人权圣火抵达慕尼黑:“不能对活摘器官无动于衷”



【正见网2007年08月26日】

据大纪元8月25日报导,人权圣火在慕尼黑传递的活动目前已经结束了奥林匹克公园召开的集会。此次活动的主办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德国成员福克尔(Volker)先生从七岁女孩陈法度手里接过了火炬,长达七公里的人权圣火接力跑就此开始。沿途经过慕尼黑市区,抵达市中心的市政厅所在地玛琳广场(Marienplatz)后还将举办“慕尼黑迎人权圣火”露天音乐会,再一次提醒社会各界正视中国人权问题。

“不能对活摘器官无动于衷”

由300多名各国政治家、宗教领袖、律师、医生和人权活动家等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德国部份成员,在起跑前的集会上宣读了给将于明日启程去中国的德国总理梅尔克博士的公开信。信中指出:“中共政权想用经济利益让西方政府放弃自己的价值观。奥林匹克运动会成为他们的工具,从而可以在私下里進行它们迫害人民的残酷行为。中共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从北京得到奥运会的举办权后,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糟糕了。”

“我们身在西方社会的人们,不能对发生在这个国家的事情无动于衷:一个这个星球上从没发生过的罪恶--活体摘取无辜的人的器官,从而牟取暴利。每一时刻,我们的在中国的同胞们都身处危险之中:他们的肝脏,肾脏,或者心脏可能被强行摘取。”

国际人权组织慕尼黑分部负责人乔根.提拉克(Thierack)发言说,2001年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主办权给了北京时,曾希望在以后的七年里看到许多人权方面的正面变化。“现在看来,把奥运主办权交给中国时人们所抱的希望都落空了。所以2008年的奥运会不应该在中国举行。”

民众反应

来自慕尼黑的十四岁的双胞胎姐妹丽萨(Lisa)和桑尼娅(Sonia)在日前得到一张关于人权圣火传递至慕尼黑的传单,就决定今天来参加接力跑。她们说:“我们今天是为了中国人权而跑,为了制止法轮功被迫害而跑,因为在中国,人们因为炼习法轮功而被迫害。”

布吕勒先生(Broehl)也是拿到介绍人权圣火的传单而来参加活动的。一年前,他在另外一个德国城市已经得到了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的传单,当他几天前在慕尼黑接到了人权圣火的传单时,他马上决定还参加这个活动,他表示:“当我听说这个活动是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时候,我就想,我要做点儿什么。因为一年前,我在另外一个德国城市已经得到了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的传单。”

善克拉先生(Schankola)正好从萨布吕克(Saarbruecken)来拜访朋友布吕勒。他告诉记者:“我一向对人权问题感兴趣,我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利用它可以为人权做一些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