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与羊新篇

觉醒


【正见网2007年08月23日】

有一座大山上有很多羊,后来被一群披着羊皮的狼攻占了山头。狼王召开大会庄严宣布:狼羊共和山成立了,我们要让羊当家做主人。群羊激动的三呼万岁!狼便统治着山里所有的羊。羊们叫狼的头领和它钦定的狼官们为狼中央。狼中央随后制定的法律规定:为了羊们获得美好无比的幸福生活,为了整座山的稳定,羊必须服从狼的领导,按照狼的意愿办事,必须加强学习,时刻与狼中央保持一致。羊们期待着实现狼中央的美丽诺言,顺从地沿着狼中央的指示生活着。

由于羊的数量太多,狼王始终担心它对整座山的统治地位不保,于是,狼王把羊分成几个等级,一次又一次的发动了让一个级别的羊斗另一级别的羊、一群羊斗另一群羊的相互残杀大运动,同时,把对自己可能有威胁的狼官们也推上了斗争台,多次运动下来,斗死了8000万只羊和一些狼官,狼王保障了统治地位,但狼王也到寿死了,后来的狼王继承着统治权,沿袭着狼中央的法律和制度。

为了更好的笼络羊心、控制羊群,狼中央发展羊们加入狼的各种组织。只要加入狼组织,就可以多分水草,得到共和山的很多实惠。因此,羊们积极加入狼组织,很多羊都成了与狼共舞的各组织成员。在羊向狼中央宣誓为其献身之时,看不见的狼的标记--兽记便烙在了羊的头上,加入狼组织的羊也就属于狼的一部分。

为了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狼中央严禁所有羊出山,并严密封锁山外的消息,规定羊们不准探听,否则,处以叛山罪。狼中央把山外的世界描绘成受压迫、受剥削的世界,说山外的羊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只有我们世界的羊才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为了避免羊们关心、怀疑狼中央的政权,狼中央发动羊们大力种草卖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搞活贸易,让一部分羊先富起来。得到羊们的极力拥护,一些羊先富起来了,它们对狼中央的英明领导感激不尽,因为他们过上了自狼中央统治以来最好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狼官们在羊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以后,贪婪的本性逐渐暴露,狼官们利用特权贪污了羊们辛勤劳动的收入,引起很多羊的不满。更为严重的是,由于与山外贸易的发展和往来,有一些羊知道了山外自由的世界,开始怀疑它们一向英明、伟大、正确的狼中央是否在欺骗它们。于是,年轻的羊们发动了反腐运动,要求狼中央给他们民主、自由,处治腐败狼官。狼中央非常惊恐,最后,下达了杀羊的指示。羊血染红了山头,换来了狼中央的继续统治。在这次杀羊运动中,有一只十分狡诈、心胸狭窄、胆小怕事、妒忌心特强的邪狼表现突出,被老狼王选为接班人。

邪狼王上台后,为了让狼官们听命于它,纵容狼官对羊们大肆盘剥,造成了共和山全面腐败,羊们怨声载道。邪狼王飞扬跋扈,却治山无能,全体羊包括狼都骂声不绝。更令羊们震惊的是,邪狼王是个大卖国贼,将它们水草茂盛的大片沃土拱手送给邻近山寨。然而,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羊不知道这件事情。

由于狼对羊经年累月的洗脑,狼的习性逐渐深入羊的思想。羊们学会了弱肉强食、斗争生存,学会了狡猾奸诈。羊的善良、温顺、率真的本性迷失在狼的思想改造里。羊们开始了造假,狼羊共和山变得假货泛滥,不时有假货、有毒食品导致伤亡的事件发生。羊们相互之间丧失了诚信,变的尔虞我诈,假话连篇。整个共和山的治安环境越来越恶劣。羊们感叹:羊将不羊了。另一方面,狼对羊贪婪盘剥、暴力相向,激起了羊们一次又一次抗争。

一些受压迫、剥削的羊逃到了山外,亲身感受到自由、民主的羊的生存方式,彻底认识到狼中央的本来面目。自由、民主的信息飘進了狼羊共和山,羊们逐渐看清了狼的邪恶本性,认识到狼对它们许下的所有诺言都是欺骗,狼与它们有着善与恶的本质区别,它们的世界应当由羊来主宰,狼绝不会让羊当家做主人。那些被狼中央烙上兽记的羊逐渐认识到它们成为了邪狼的一部分,邪狼谎言欺世、坏事干尽,必遭天遣,只有退出狼的各种组织,才有美好未来。羊们发出了赶走外来邪灵、解体狼中央的吼声。狼中央恐惧万分,最担心的执政权摇摇欲坠,它们千方百计粉饰太平,大力抓捕反对狼中央统治的羊,整个大山狼与羊的冲突不断。

正与邪大战的帷幕拉开了,羊们以坚韧不拔、和平抗争的精神,纷纷加入解体狼中央的行列。那些曾经被狼欺骗、如今退出狼组织的羊成为解体狼中央的勇士。狼中央大势已去,发出了垂死恶狼的哀鸣――呜、呜、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