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旅行小记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7月09日】

因为换工作,所以要搬到一个新地方去。可以乘飞机去;要是开车的话,大概要两天时间。和太太商量后,考虑到随身要带许多日常用品,所以决定还是开车。

两个地方之间的开车路线,尽管都是高速公路,但大部分都是我从来没到过的地方。但有的同事开过这条路线,说是没有问题。

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定下来开车的路线时,似乎隐隐的意识到,自己生命中就要走这么一遭。

(一) 风景

车子开在路上,看着公路两侧的树木、草地,和庄稼,心中别有一番滋味:差不多两年前来到这片土地上,如今又要离开了。

无意中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玄关设位”那一节。也许自己就是要在不同地方做不同的事情,因为那里有与自己有缘的人。

车子经过了许多地方,发现不只树木、草地的种类随着气候有不少变化,就连路旁的广告、标志也反映出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与内涵。想起学法时学到的生命都有其来源之处,出现在这儿的目地都是因为这次正法。

这个世界上的不少人与万事万物也许一辈子就生长在某一个地方、某一种环境下,就这么存在着。也许与其生命的特征与其在这期间的意义有关。其实大法弟子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自己所处的环境与生命来源、历史上的因素、和自己的执著都有关系。光想着去刻意改变自己的处境未必能奏效,心思应该放在如何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做好一切该做的。

(二) 危险

在旅馆里,早上起来,发正念后炼了一个小时功,又读了一讲《转法轮》,吃了点东西,开始上路。

清晨的空气感觉比较新鲜,气温也是不冷不热。于是边开车边继续欣赏路旁的风景,和那些广告。

突然发现我前面高速行驶的车突然减速,并且完完全全停了下来。而我刹车也来不及了,于是只好冲到了一旁的草地上才停了下来。这才意识到,两条车道的前方全部停了下来,估计是出了什么车祸。

想想有些后怕,自己差点儿出现车祸。多亏了师父的看护。

意识到自己太寄情于山水、有些“玩物丧志”了。于是静下心来,边开车边发正念。

(三) 山里

一路上经过许多的山,有的地方一二百里地都是在山里转来转去的。

看到那些山、那些石头、那些树木,想起了学法中读到的,心中很是感动。于是将车里的《普度》、《济世》音乐声音调大了一些,把车窗打开。群山也在聆听着这音乐,静静的。

(四) 暴雨

山回路转,看到前方阴云密布,似乎随时都会下起暴雨。我没有理会,边开车边发正念。

暴雨说下就下起来了,连天连地,好象处处都是雨。许多车辆都开的很慢,有些不敢再向前开,停在路边等着。我知道不会有问题,依然加倍小心的缓慢前行。

大概又走了一二里地,暴雨刹那间停止了。阴云还是那样密布与沉重,雨却没有了。

于是将大法音乐从新打开,穿透层层阻碍,达到生命的本源上。

突然悟到:在大法弟子救度众生中,遇到的许多干扰与困难并不是定而不可移的,当在证实法中做到正念正行时,事情可能就会变化。许多尚有可能性的生命也许就被救度了;当然,无可救药的那也就解体了。

(五) 加油站

快天黑了,到一家不起眼的加油站加完油,到店里的冼手间去。经过柜台时,一位小伙子看到我身上穿的大法T恤叫道:“法轮功,法轮功是什么?(Falun Gong, what is Falun Gong?)”边说边做合十的动作。我问他听说过法轮功没有,他说没有,并问我有没有相关的小册子。我将包里的资料给了他一份,并告诉他网址以得到更多讯息(他说能上网)。他听了之后很高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