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发现旷世奇葩――优昙婆罗花

清汉


【正见网2007年06月17日】

自《台湾大纪元时报》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五日报导嘉义县民雄国小,发现了二十八朵优昙婆罗花绽放的消息后,附近的民众纷纷跑来观看,并拍照留念,一时成为学校教职员们兴奋谈论的话题。

 

开在玻璃门窗上的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佛经上记载的一种特殊的花,释迦牟尼佛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该花于一九九七年首次在韩国被发现,换算即佛历三零二四年,二零零五年时又在韩国几个寺庵相继出现,近年来优昙婆罗花更密集开放。

据民雄国小美术老师林佳蓁表示,六月十四日下午一位小学生擦玻璃门窗时无意中发现此花,“学生不小心摸到窗户上有奇怪的东西,跑来告诉我。它长在玻璃上,一撮白色小花,比一个五元硬币还小,它的花形、茎状与网络上所刊登的形状、特征非常相似,所以我认为就是三千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

该校陈永松校长看到此花时也叹为观止,他弯着腰站在玻璃门前端详了许久,惊喜的说:“优昙婆罗花的茎非常纤细,所开的花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难想象那是一朵一朵的白色小花,大概有二、三十朵,我第一眼看到时非常震撼。”陈校长掩不住内心的激动说:“我看到这么洁白无瑕的优昙婆罗花出现在学校里非常高兴,感觉好象受到一种启发,我们从事教育工作者,应该引导学生走向善的道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