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的去掉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16日】

《走向圆满》这篇经文我经常学,每次都有新的体会。

最初学这篇经文时,对有的法理不是很理解,但有一念是我从真正决定在大法中修炼就定下来了的:师尊说的法理都是对的,都是为我们好,为众生好。自己有暂时不明白、不理解的,不能有任何不好的意念产生,一旦有任何不尊师敬法的意念出现,那不是真正我的意念,那是业力的表现,否定它,清除它。然后,一遍又一遍的学法,那暂时不明白、不理解的,就一定会有所明白、有所理解。师尊讲的法理深不可测,有所明白、有所理解也只是自己当时所在层次、所在境界的那一点认识,要想提高,就得不断的看书学法,真正实修。那就会体悟到更深的法理。

实际上,我这一念,也是在学法修心中得来的。我得法较早,一开始就认定大法好,但没有真正下决心在大法中修炼,处于那种带修不修的状态,虽然如此,师尊慈悲,让我在这种状态中,也能明白过来,坚定了在大法中修炼的心。

在《走向圆满》中,师尊教导我们:“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炼中渐渐认识自己的根本执著,去掉它,从而达到修炼人的标准。那么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哪?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所以那些所谓美好的向往与愿望也就成了永远也得不到的痛苦执著的追求。”

在这些年来的大法修炼中,我对师尊的这段教诲有着一个加深理解的过程。

当邪恶的迫害未开始前,我对能否修成一个伟大的神,没有多想。但自己身体上的神奇变化是我在练其它气功中不可能得到的。就凭这一点,我对师尊是感恩不尽。

当邪恶的迫害开始后,由于,我看过许多关于修炼的书,知道真正修炼是有大魔难的,也知道中共的邪恶,更知道大法的伟大,师尊的慈悲伟大。所以,心里认定:大法修炼是人真能修成神的正法修炼。其实,这里面有漏,那种知道真正修炼是有大魔难的的念头,就是在世间养成的一种观念,是变相的承认了邪恶的迫害有理,也是变相的在求迫害,而没有真正体悟到,师尊教导我们的这段法理:“但是,我们的大法,我告诉大家,任何人不配去考验他。因为所有的生命,包括宇宙里面的一切生命都是他给开创的,他创造的造就的,所以谁也不配去考验他。”(《导 航》- 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想在承受邪恶的迫害中修炼提高,这可以说是我从邪恶的迫害开始后,至2001年时的一个主要的根本执著,加上别的执著,我被邪恶非法绑架到劳教所迫害两年。在劳教所,我一直坚持学法修炼,坚持发正念,坚持讲真相,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这个根本执著,不断的去掉它,现在可以说,这个根本执著基本上去掉了。

正念走出劳教所后,我认为自己已多次经过生死关,放下了生死,也没有什么怕心。不存在根本执著的问题。其实,这种认识是错的。因为,过去宇宙中的生命的基点是为私的,这就是产生根本执著之源,在这个产生根本执著之源未完全清除之前,就不能说自己不存在根本执著的问题,根本执著有大有小,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时突出,有时不明显。但它就是我在修炼中要提高层次时要过的关,要清除的障碍。师父讲过,“……一个修炼的人在你修炼过程当中一直走到最后的一步都离不开对你的根本考验。”(《导 航》- 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又讲过,“将来的人哪没有今天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威德大,因为他们不会有今天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碰到的这样的魔难,当然了还有历史原因,所以呢法的显现不一定会有今天那么大。《转法轮》每个字背后是无穷的佛道神,将来就不一定那么显现了。不是说法不行了,是不显那么多了。大法弟子,你们在现在树立的威德中,我是不给你们封顶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所以,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在大法修炼中提高层次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所有的根本执著的基点是为私的,就容易认识自己当时所面临的根本执著是什么,就容易去掉它。而要真正做到、做好这一点,就必须天天专心看书,静心学法,三件事都要做好,实实在在的修,才能真正“走向圆满”。

以上所悟,不对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