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系列:天地之行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6月15日】

题记:在这个茫茫人海中,我们都曾经为了各自的事情奔波劳碌,但是高兴与悲哀象孪生兄弟一样常常同时伴随着我们左右。在闲暇日子里,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生命究竟为何而来?为何在我们身边经常出现那么多如意和烦恼的事情?为何我们在一生中经常出现找我们麻烦的人或我们给别人添麻烦的事情?难道这些都是偶然的吗?难道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存在直至终老吗?

也许朋友们见过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分布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年龄也各不相同,但是他们基本上都是淡漠名利与世无争的状态,人世间的一切荣辱与得失他们全不看重,即使受尽这个邪党的迫害依然那么坚定,而且依旧对待他们身边的人慈悲祥和……

是什么样的力量能使他们达到如此的不同凡响?他们所崇尚的“真善忍”的精神究竟是怎样一个境界?

本文主要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一下这个问题。因为宇宙茫茫,那么还有太多太多的内涵我根本没有悟到和知晓,所以希望我的文字能起到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

本文所写的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文中的人物和地名只能用化名。

目录:

第一章 原本高洁自天来
第二章 落入凡间红尘埋
第三章 今朝得法破迷雾
第四章 助师正法了洪愿
第五章 重归新宇一莲台(结语)

第一章 原本高洁自天来

引子:今天外边下着小雨,走在下班的路上,望着不远处已经被雨汽迷蒙的山,近处被迷蒙的高楼,还有被红的绿的黄的蓝的雨披遮盖住的几乎看不清面影的人群,心中生起一种创作的冲动,只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写出来。

我们本来是不这样生存的,而且根本不是成天为了名利而苦苦奔波,更不会时时处在生老病死的包围中,本来我们就是来自于很高的层次,而且在那里拥有的比我们现在的更美好更真实更永恒。

第一节 逍遥在天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来源,茫茫宇宙层次之多,如恒河沙数,所以每个生命对生命存在意义的理解也根本不一样。这与他这个生命的特点也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此谈一下我的经历和对天上神存在状态的理解:

为了能让更多人理解,和明白,我就从大穹这样一个层次写起。尽量写的详尽一些。

在天上佛的世界里是一个非常繁荣非常多彩的。在当初我存在的那个境界中有山有树有水有花更有天和地。

那里的一切对下面的生命来说都是“功”一般的东西,他们可以任意的改变形状和状态,一切都是透明但也都是有各种颜色的,而且非常的细腻柔和并散发着佛国圣地的慈悲。这些只是用人的语言形容而已,其实远远的超越了人的语言所能形容的范畴了。

说一些具体的:

我在那个佛国有一个范围是我自己的。在那里“沧海桑田”的变迁可以说是随时都有的。不要误会,我这里所说的只是山和海的互相变化。这在人类的眼里可谓是几十万年甚至是更久远年代才会发生的,而在天上,这种事情仅仅是物质改变了一下存在的状态和方式而已。为的是体现佛国世界的多彩与美丽。当然任意不是随意,任何的生命存在的各种状态都是与生命境界相辅相成的。就如同《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就是七十二变,猪八戒只是三十六变一样。这个境界的山真的好大,大的比我们人类所能认识到的最大范围的宇宙还要大的多的多。山上有很多的树和花草,而且都是透明颜色的。在我那里有很多很多座高山,在那些山上也有一些山洞。这个就象我们做的雕塑一样,觉得怎样好就怎样造就了。这一切都是佛力造就的。其实任何东西都是灵体,特别是佛国世界中的一切。他们也有自己的存在方式和状态。在人间我们常说,两山到不了一块儿,两个人早晚能遇到。其实这话在佛国就不确切。一般的时候两座山不容易到一起,但是要想到一起也能到一起。

比如:当天上开大法会的时候,哪个佛讲法或很多佛和其他形像的生命为了整个大穹和此范围内的众生等重大问题而坐在一起研究(在天上不是”研究”这个词所能涵盖的了的,但是没有别的名词形容了)的时候,这些山就变成小孩或像一小块玉石等各种像来听法。这个对习惯于我们这个空间的思维方式的生命来说有些不可思议。但我看到确实是这样。

山写到此处,我们写写水。当我们形容大海的时候经常用“碧水”这个词。当我们形容泉水的时候就经常用“一泓清泉”这四个字。在天上佛国境地当中,水透明清澈。但是水却是多种多样的,虽然一般的情况下都是液态但表现却不和我们这里一样。我们知道水往低处流是因为地球的引力的缘故(表面原因。其实修炼界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而在那里根本没有这一说。水可以在半空中悬浮着,自己按照一定范围的渠道流淌,甚至可以往高处流!

在天上也有大海和湖泊之类的,其实就是“星罗棋布”一样的点缀。在海和湖泊中同样有各种动物和植物,种类也非常丰富。不同佛国中的物种也不完全一样。比如我所在境界中的海里有一种金龙,他全身都是透明的,发出的都是金光,但在龙尾的部位有一小块粉色的记号。而同一佛国另一女佛的世界中的金龙的头部有一小块透明的草绿色。

因为生命是多彩的,有时河流之间也“玩”的很开心和有意思。比如在一次开完法会的时候,佛让河流之间“表演”一番。只见每个河流与湖泊在佛用智慧演化出来的环境下“各显神通”。有的河流从笔直的山脚下直冲山顶,然后又慢慢的有条不紊的时快时慢的落下;有的象人间的瀑布一样浩浩荡荡一泻千里;有的湖泊在美丽的天空的辉映下,用人间的词来形容就象赋有诗情的少女一样;有的如微风中的云彩一样轻盈流动;有的如同我们科学家认识到的黑洞一样,吸纳一切,好象其容量无限似的……

在天上也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和动物。但都是非常善良的,温顺的。也许有人会想,动物善良和温顺还可以理解,但植物善良和温顺就不容易理解了。在天上的植物根本不是用地上的观念想的。在天上,植物都是非常的美好的,根本不会有带毒的带刺的。拿莲花来说,在我那个境界中,莲花不但可以展现出其独特的美好,而且能变化出各种的样子和形象,甚至能在空中伸展自如,绽放出无穷的姿彩!天上的果实如果我们人吃了,那肯定会长生不老,因为它们完全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拿到这边来象功一样的东西,是非常珍贵的。

上面简要的交代一下佛国世界的概况,下面就说一说,当初我们是怎样存在的吧。

当初我们很多都是法王甚至是大穹之主,那么我们既要管理好众生又要维护好那层宇宙的存在。所以也很费心。但是我们也在享有着非常大的荣耀!众生对我们是非常非常的敬重!

在天上生命存在是非常的有意义,根本不是我们用人的观念所想象的了的。当然不同境界的生命的生存质量不同,那存在的意义也是不同。

法轮功创始人曾经说过:“其实佛在佛世界里也是讲法的。除了在他那一个境界中众生应该遵从的道理之外,他主要的就是讲不同天国世界的佛修炼的故事。激动人心哪。天国世界的众生听了也会落泪的。”(《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

在天上一切都是永恒的美好和幸福,真可谓脱离苦海了。在天上没有了人间的情,却具备了更高尚更纯净的慈悲。

写到这里我想,如果仅仅在道理上写,各位朋友也许会觉得有些枯燥,那么我就以我为例简单的写一点天国的情况。

记得当时自己坐在很多层的莲花之上,身体是无比的通透和细腻,经常在天上讲法,为了那层的众生可以说很操心。但是乐趣和幸福的事情也非常非常的多。有一次在与一些其他世界的佛一同开法会的时候,为了能让众生珍惜上界的时光,就用佛法神通将低层的情形转换过来让天上的众生看:低层次(当时根本没有人类这个空间)的一切都是不会永恒的,生命的生死时间也很短暂。后来为了开阔众生的视野,一个佛将他世界的非常殊胜美好的景象展现给这里的众生看。当时的众生真是大开眼界!用人类的语言是无法形容的美好与壮观。这里只有人想不到的各种奇观。当法会要开完了的时候,出现非常多的仙女开始散花,那正是:

七彩奇花自天降
万种霞瑞空中扬
佛土净地显圣洁
美好无比沐法光

由于佛是慈悲的,他可以为了众生而放下一切而不为所动。这些让我慢慢的讲述。

(待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0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