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菩萨慈悲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3月18日】

题记:这是一个菩萨和她的一个童子的故事。从中我们会看到神的慈悲与伟大。


话说在隋朝的时候,一位佛门弟子跟着师父刻苦的在深山里修炼,在一次下山取水的时候,不小心将鞋子掉在山涧中,他也根本没在意。过了三四天的时间,在他们打坐修行的山洞外出现了一个大约十八九岁的男孩子,男孩子手里拎着那位修佛人丢失的鞋子。男孩说,这双鞋子是您的吧,我前天在山涧的草地上放牛,看到了这双鞋子。我爷爷告诉我,这山上有两位修佛的高人,也许是你们的。那位佛门弟子一看男孩很有善心,就随口说道:看你这么可爱,还有善心,将来我要修成了,我带着你,让你作为我的神仙童子,在天上非常的逍遥自在,好吗?好吧!

这个佛门弟子,最后证得菩萨果位,而且做了天上非常有名的菩萨(大势至,当然他不是修成的最原始的大势至菩萨,而是后来人修成的。与双马童子与妙庄王的女儿都修成了观世音菩萨是一个道理。)在天界他们用人的话讲享了很多福。后来由于这个童子毕竟没有经过十分扎实的修炼,所以在上边做了一件很小的错事:没有完全听从菩萨的吩咐,私自将菩萨的法器换位置保存。正因为这一点,小童子又被打下凡间。这位大势至菩萨非常慈悲,于是亲自下到凡间,点悟童子,希望他能尽早的洗清罪业尽早返回天庭。

在人间,大势至菩萨有时转生成这位童子的母亲,有时转生成他的师长,苦口婆心的劝勉着他。但是这位童子下到凡间后,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一般的常人观念倒没有形成多少,但是他很难相信修炼和神佛,这就很不好办。比如此生这位大势至菩萨虽然转生在一个很高阶层的人家,受着邪党的教育,但是她从小天目就是开的,而且经常看到观世音菩萨。(因为大势至与观音,还有阿弥陀佛被称为西方三圣,因为在天界的缘分,所以能经常看到观音。)还有就是非常的善良。而那个童子此生转生成她的大儿子。他非常的孝顺,而且非常的仁义,与人为善,但是就是不相信有神。当老母亲一说神佛的事情,他就说:您肯定是岁数大了造成的幻觉。不相信。

那天我和妻子到他家作客,一進屋我就明白原来他们母子是这个缘分哪,后来我与他母亲(我们叫奶奶)说起话来,老奶奶开始对我们说起被他儿子说成“迷信”的心里话。我慢慢的当着她儿子的面将这段缘分说了出来,老奶奶(当时我没有直说她是大势至菩萨,只是说她曾经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一个神)听后很感动,并主动做了三退。

其实他们这个家庭在常人中是非常有地位的,但是不管怎样,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此时能明白大法真相并能脱离恶党,那才是最明智的。反过来说,不论一个生命表面为何而来,生生世世为何而来,不都是为了大法来的吗?珍惜吧!万古的机缘就在您的面前!千万不要错过了这千万年的等待!千万年的机缘!!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