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祁连山

田诗


【正见网2007年02月21日】

耳边是机车马达的轰鸣,伴随着车轮碾压冰雪的声音。

离祁连山越来越近了,眼前便浮现了,昔日的刀光剑影,开疆拓土。那马踏祁连的功绩,一将功成万骨枯的辉煌,凌于万人之上的荣光。

然而,岁月一去不回,走过了那段历史,尘封了那些往事。城堡变成废墟,帝国付于传说。所有昔日的争强好胜,功名利禄,已化做祁连山上荒冢里埋着的一堆枯骨。静静的卧在雪原上,忠诚的诉说着,那些渐被人遗忘的往事。

实现的雄心,未酬的壮志,所有的一切连同躯体,都回归了大地的怀抱,静静的做祁连山上的一掊黄土。

风吹云散了,那些如许心酸的往事,逝去了那些青春幻梦。

仰天大笑着,笑昔日里曾经沉迷着的那些日子。笑曾经那些的不能放弃,那些苦苦追寻着的得失,那些如微尘的名利。

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上,转眼又一无所有的走了。在别人的泪水里走了,像一阵轻风,静悄悄,了无痕迹。

消逝了,消逝了那些往事前尘,消逝了,消逝了那些曾经的快乐悲哀。留给后人的,只有浮生若梦的叹息。

海枯了,石也烂了,岁月无痕,却渐消蚀了所有曾存在过的证据。历史的沧桑见证了一切,能够不朽的只有真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