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三元钱所想到的

净静


【正见网2007年02月03日】

我过去花钱很不知节省。我因自身执著遭到邪恶迫害而流离失所已两年多了,原来靠亲属同修资助。后来同修跟我切蹉:师父在法中多次要求我们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要走正自己的路,有能力的不是因为证实法而脱不开身的,都应自食其力,不能长期靠他人供养。现在资料点的同修都在根据情况找工作,我们不能长期资助你,长期这样做也是在破坏师父给你安排的路,你应该出去找工作干。

当时,心里很不满。

但是师父法已经讲的很明了,也很重,自己再这样长期处于专业修炼状态也不对,而且我也不是从事资料点工作。尽管在求安逸心作用下,不愿出去找工作,但到了这个份上,已经由不得人心的驱使了。在师父的慈悲安排下,很快找到了工作。条件及环境很好,劳动强度也不大,收入也可以。我以前花钱不知节省,自工作以来,深知挣钱的不易,特别在中共统治的大陆。所以平时就注意节省费用的支出,能省就省。

坐小客车去外地讲真相,要价三元,经讲价后二元。而出租车为五元。以前都很顺利,导致出门就执著于坐小客车,能省几个钱。

一日与同修约好见面后去外地讲真相。本来比平时出来的早,一问小客车不能准时到达,没办法只好坐出租车。见到同修后,告诉同修今天多花了钱。同修点我说:你又陷于执著于省钱的执著中了。讲完真相分手返回后,仍未从执著于坐小客车省钱的执著中拔出来,冒着寒风等车,并发正念让车快点来。期间,有三辆出租车让我上车,车费只三元钱。我却未上,后来过来两辆小客车却是满员。只好又坐出租车,到家后中午十二点发正念晚了五分钟。如果早坐出租车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事后,我進行了反思:做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要整体、全面、圆容的考虑问题,不能为了做某件事陷于另一执著中,从而影响其它,反美不美。

一点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