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走出失恋的痛苦

夏天


【正见网2006年11月11日】

(―)

萍儿又一次失恋了,每一次都是这样的伤痕累累。

这几天来,她一直不出屋,躺在床上看书,睡不着觉,看电视又触景伤情,只好看那些五花八门的书,连日来,她都要把家里的书翻遍了。之所以说翻遍,是因为萍儿在这个时候看书,往往看一眼书皮,然后就是一页页的翻,过后,你问她书里的内容,她摇摇头,什么也不知道。

今天她开始翻菜谱了。她不会做菜,她也从没有真心的想过要学,小时候,舅妈说过:巧人是拙人的奴才,她当时想我要做公主,不想做奴才,所以她固执的不肯進厨房半步。可是她现在实在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了,那种空空的死一般的寂寞实在是痛,心象是在海上浮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靠岸。

一切对她来讲都不顺,比如说她的父亲是个大厂的厂长,这让她的童年如公主一般,想吃什么、想做什么都是随心所欲。可是就在父亲如日中天之时,在车祸中去世了。

她长的很漂亮,可是总是遇不上好的男朋友,好不容易她满意了,几个月,对方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二)

“妈,家里还有没有书?给我找本来!”萍儿躺上床上喊。

“我找找呀!别急,别急。”妈妈五十多岁了,就这么一个孩子,自从她爸去世后,她又结了两次婚,一次因为那家也有一个男孩儿,和萍儿总是打架,没办法只好分手了;一次是那男人没有孩子,希望要一个,萍儿知道了,说什么都不同意,甚至以死相挟,最后也只好离婚了。经过了这两嫁,她不想再婚了,太累了,现在只想着萍儿找个好人家,然后她安安静静的生活。可是这孩子天生就是来要债的吧,从小到大就没让她省过一次心。什么事情都得依着她,否则就小脸一拉。管她吧,她就说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不管她吧,她说你总是不把我放在心上。

“唉!”妈妈把书柜、抽屉翻了个遍,也没见还有什么可看的书,最后看见茶几下面有报纸包的书大小的东西,她象是有了希望一样,快步走过去,“什么呢?”打开一看,啊,是年青时的一个姐妹叫春花的送来的。

自从她嫁了人,尤其是丈夫当上了厂长就没有和春花联系过,上个月有个朋友家乔迁,想着人家什么都不缺,送钱吧,少了过不去,送物吧,也真没什么特色的,就想逛花卉市场买盆好花吧。她对花没什么研究,只能多走几家比较比较。走着走着,有一家的荷花吸引了她的目光,各种各样的,虽然是绢花,却别样的美丽,扫了那卖花的人一眼,觉的有点熟,对方也仔细的看着她,随即两个人一起大呼对方的名字,“春花!”“王艳!”在春花帮助下她很快买了一盆不错的花,走时,春花还送了一盆荷花给她,她说:“把你电话给我,哪天我请你吃饭,叙叙旧。”春花满口答应。

几天后,她拨了春花的电话,在吃饭的时候,她只是不经意的说:“春花,我看你这卖花的行当是不错,陶冶情操呀,你看看你,哪象五十岁的人,怎么看都象是四十左右的!”春花接过去就开始说个没完,说什么她年轻的秘诀,是因为炼法轮功身心健康、凡事想的开;又说什么电视上的宣传都是假的,自焚是拍戏;国外炼法轮功的人可多了,七十多个国家都支持……她心里想,我也算是在行政上干了大半辈子,什么事没见过?虽然知道可是也不想搅和進去,对与错,评论什么呢?可是又不好打断她,毕竟这么多年没见面了。那次临分别时,她给了这包东西,说是一定要看看,还叮嘱萍儿也看看。从饭店回来,她随手把那包东西扔在了茶几底下,今天要不是萍儿要书看,还真是想不起来。

“快点!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呀!”萍儿说第三次了,如果再找不到,这孩子下一步就是连哭带闹啦,她赶忙快步進了屋。

“这是那天你春花姨给的,你翻翻吧。”

(三)

萍儿合上《九评××党》时,已经是下半夜了。

她安静的躺着,脑子可没有闲着。

我从小到大总是想当公主,凡事都要以我为中心,对妈妈是,对男朋友也是,只想着自己顺心,根本不管别人的感受。

那次和男朋友逛街,有一条丝巾我特别喜欢,想让他给我买下来,但是当他提出来时,我又假意说不用买了,我家里丝巾多的是。于是他就做罢了,可是一回到家我就开始闹,闹了好几天,他说萍儿你生什么气?我哪里做错了?你说说呀,你不能总是不说话,这样我也不清楚哪里不对呀?我就是不说,最后他低三下四的道歉我才与他和好。象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我犯了错,我常说:你得包容我,因为你是男的;如果他犯了错,我就说还没结婚就这样,以后可怎么办?

妈第一次再婚时,只要她略对那家的孩子好一点,我就生气,和她打、和那孩子打,明明是我先动手打的他,他哪怕是轻轻还手我都大哭,一口咬定是他先打的我;还有买来的许多好吃的,我都偷着吃了,等大人一问,我就推到那男孩身上。

我妈要生小孩儿,我担心她以后就不会全力的喜欢我啦,我没了爸爸,再没了妈妈可怎么好?于是死活让他们离婚。

这不都是××党的基因吗?不是具足了邪党的“邪、骗、煸、斗、痞、间、控”等特征吗?我常常说自己可怜,感叹命运的不公,原来自己中邪灵的毒太深了,整个人都变邪了,邪的东西能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吗?能长久吗?难怪总是生活不如意。

我要改变!

(四)

等妈妈起床的时候,萍儿买回了油条和豆浆,妈妈很意外的看着她,她说:“妈妈,春花姨说的太对了,这个邪党太坏了,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它文革时迫害地富、六四时迫害大学生、现在迫害法轮功,其实它迫害的是全中国的每一个人,让人们远离了正的、善的,年复一年的侵蚀,人们相信了假的、恶的,因此活动的圈子越来越小,反过来还怨天怨地的,其实谁也别怨,都是这个党害的。妈,我一会儿要去春花姨那一趟,我请她帮我退出邪党的团队组织,我还要看《转法轮》、学“真善忍”,彻底的摆脱这个邪灵,以后我再也不会失恋了,再不能让您操心啦。”

女儿走后,妈妈想:春花这是送来的什么宝呢?比灵丹妙药还灵,萍儿就这么就好了?!我也得看一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