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文解字:国

笑寒


【正见网2006年09月30日】

据许慎《说文解字》所述,國:邦也。从口从或。口:人所以言食也。象形。凡口之屬皆从口。或:邦也。从口从戈,以守一。一,地也。

这个正体的“國”既有土地、人,也包含有守住自己的國土、对外扩张、吞并其它國家土地之意。正如正见网二零零六年九月九日《汉字奇谈》中所说:“國”字中有组成國家的三要素:人口、土地、武器(军队)。

而这个简体的“”字,是中共统治下破坏传统文化的产物,是所谓的“简化字”,把“口”里面的“或”字换成了“玉”字,在《说文解字》一书中当然找不到这个简体的“”字,不过,根据《说文解字》中对“口”和“玉”的注解──口:人所以言食也。象形。凡口之属皆从口。玉:石之美。…… 凡玉之属皆从玉。

仿照《说文解字》中对正体“國”字的注解,可以对简体“”字注解如下:

:从口从玉。以口吞玉,自杀也。

而且简体的“”字不重视土地,与中共出卖國家领土、对人民赖以生存的环境(包括土地)肆无忌惮的破坏相吻合。

由此可见,xx党统治下的國家必将毁在共产党手中!这也与《xx党宣言》倡导的要“取消祖國”的目标完全相符!唯有解体xx党,才能让國家繁荣昌盛、才能“苍生归正道,江山复清明”!

参考文献

⑴《说文解字》,东汉・许慎
⑵《汉字奇谈》,清源,正见网二零零六年九月九日
⑶《九评xx党》,大纪元,二零零四年十一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