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正念 走好最后的路

德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12日】

我是2001年底得法的,在近五年的修炼过程中,困扰我最大的问题是:“我是不是师父的真修弟子?”我是带着治病的心走進大法的。在修炼前,我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而且医学上无法治愈的免疫系统疾病。但是从修炼开始以后,自己一直没有认真学法,总觉的自己修的稀里糊涂的。表面上也在做着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但内心的根本执著并没有放弃,致使自己的魔难越来越大。直到现在生活已不能完全自理,这迫使我痛定思痛:我为什么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我的修炼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长久以来我有一个最大的苦恼:法我学的不少,可是我总是悟不到法背后的内涵,似乎和法总是隔着一层东西。我背过两遍《转法轮》,收效甚微。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又一位同修指出我是带着那么强烈的执著心在学法,怎么能看到法背后的内涵呢?是啊,我花那么多时间学法,就是为了自己正念强,那我正念强了,我就能够冲出自己身体上的魔难了,我自己一直是这样想的。所以归根到底,我学法还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而不是真的是无条件的去同化大法。学法是这样,作其它的几件事何尝不也是这样呢?表面上看我也是个修炼的人,三件事也在做,有的时候还挺积极,可是做事的基点落在哪里,这很成问题。我就这样一天天在修炼的路上混日子,而我身上的魔难也在一天天加大。

几个月前,我的父母从国内来美照顾我。先生让我在父母来之前认真做一个选择:是认认真真做个修炼人,还是干脆放弃修炼,接受医院的治疗。我不能脚踩两只船。其实这个问题,我自己也多次问过自己。可是总不能痛下决心。经过这四年多的修炼,我也深知大法的美好,修炼的殊胜,要我真的放弃他也真的难以做到。可是让我放弃对身体的担心和害怕,我好象也难做到。而且眼看着身体一天天变坏,我该怎么办?那些天,我非常痛苦,常常以泪洗面。

有一天,我的头突然很疼,好象半边头都木了。我一下子无法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包括学法。我觉得这个难太大了,我冲不过去了,甚至觉得生不如死,但我内心还是想修下去。我开始服用止痛药,希望利用服药后头不疼的几个小时尽量多学法。在学法的过程中,师父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我悟到,我现在面临的就是修炼中的一个关,如果我完全靠药物止痛的话,我就是放弃过关了。这一关我必须得过。我开始加强发正念,同时不管头多痛,也坚持学法。渐渐的头痛越来越轻,经过了两个星期左右完全消失了。

在这期间,我还做了一个梦:我被人追杀至一个悬崖峭壁边,这时只有一根钢丝通向对面的山头,我只有紧紧抓住钢丝才能够达到对面,从而避开此人的追杀。我别无选择,因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一下在从梦中惊醒,只感到心怦怦直跳。我意识到我现在的处境其实就象师父在梦中点化我的一样,我已经没有退路。修炼这条路虽然难,就象走钢丝一样,但是这是我必须要走的。也就是在这以后,我变得特别想学法,而且这时的学法真的就是心无旁骛,就是想学法,多学法。就象一个绝症病人,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我开始珍惜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就在这时,我也经常在学法时悟到法背后的内涵。有一天我在读法时,师父的一句话突然打到我脑子里:“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转法轮》)我一下子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那一刻,我非常激动,真的感受到师父就在我的身边。当我真的选定了修炼这条路以后,我的心变得很坦然,再也不象以前那样痛苦了。虽然身体上的魔难依然很大,可是我相信我选择了一条最正确的路。

四年多的修炼,虽然一直走得跟头把式的,但仍多次感受到师父的慈悲点化。心中感到遗憾的是自己浪费的时间太多了。自己唯有抓紧每一天,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救度。我现在才觉得自己是在切切实实修自己。每一天对我来说都很难,每一天都有心性上的考验,我都会尽力做好。比如说:由于身体上的原因,每天晚上睡觉我都会起床数次。很多次都想立刻回到床上接着睡,因为自己确实很疲劳。但是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声音在问自己:你活着的每一天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暂时的舒服吗?这样一问自己,我就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会回到桌前静心学法,以及发正念和l炼功。目前,讲真相的事我做的很少。我想我会尽量克服我身体上的不便,更多的做一些。最后我以师父的诗《志不退》结束我的发言。

志不退(宋词)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间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2006年达拉斯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