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一出邪恶灭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21日】

长期以来,在家庭中的矛盾总是起起伏伏,初期是由于对先生的怕心让邪恶钻了空子。在走了一段弯路后,在大法的洗涤下,我在法理上体悟到师父在《去掉最后的执著》经文中所讲的这段法:“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所以在坦然放下对先生的怕心后,家庭的修炼环境整个焕然一新,先生由反对到支持我修炼,这一段心路历程实在让我感受到大法威力的展现。

然而修炼人就是要在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当中去修炼自己,不可能从此一帆风顺,没有矛盾怎么提高心性往上突破层次呢?在化解完与先生的矛盾后,就换成是与小孩的矛盾了,尤其是与女儿的矛盾总是让我觉的力不从心。就在今天参加南区一日学法交流时,女儿又跟我闹别扭,当下我又是陷入以前的思考模式,那就是我觉的她又要干扰我了,明明就是她自己答应要参加学法交流的,怎么到了现场又反悔了,闹的我心里很难受。同时又想起以前每次带她参加大法活动,她总是跟我闹情绪,让我一颗心七上八下,已经失去修炼人应有的平稳心态了。

但是在今天发生这个矛盾后,我想起修炼人碰到的事情不是偶然的,我不能一味的向外推,应该要好好找自己了,我突然体悟到为什么在女儿跟我闹情绪的当下,我不能以修炼人的角度来看待呢?我总是陷入固有框框,那就是她又要干扰我了,那不就是有如在《转法轮》中师父说“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要不你的执著心怎么去呢?”

是我自己念头不正招来的麻烦,在《道法》这篇经文中师父也提到:“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其实‘自然’是常人解释不了对宇宙、对生命、对物质的现象而不负责任的自圆其说,他们也想不到那‘自然’的本身是甚么。由于受这种意识的影响,你们认为这一切魔难都是必然的,就是这样的,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所以,你们人的一面要明白,而更主要的是得了法的那一面要清楚。”是自己把自己陷入长期的矛盾中,认为那就是必然的,如果在发生矛盾的当下能以正念否定,不承认旧势力的邪恶安排,就走师父安排的路,有如在《转法轮》中师父所说:“其实我说不厉害,在真正的修炼者面前,它甚么也不是,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

就在悟明这个法理后,中午发正念时看到一个景象,我看到一群邪恶在围攻我,但是在瞬间我急速往上提升,它们在低处气急败坏的够不着我,我知道我又闯过一关往上提升了,同时在下午女儿就象没发生什么事一样,与我亲密的坐在一起,我知道是我放下执著让周围的环境变宽松了。

在《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真的让你出现了危机,这种危机是为了去你那颗心。你就是不放,就是不放,它怎么办呢?它就僵持吧。越僵持,你的处境、你的生活环境可能越不好。当你真的放下那颗心的时候,你发现可能事情马上转化过来了,一下子思想轻松了,身体也变化了,一身轻。你回过头来看看,你什么都不缺,而且会真的像中国人讲的那句话: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间好事又都来了。”及“我们有多少人遇到了麻烦的时候,能够真正的去想想自己呢?!当然,我们有许多人在不同时期都能够这样,但是你们在许许多多不同时期也都不能够这样。当你找到自己真正的原因的时候,你要敢正视它、承认它的时候,你发现马上那个事情就变了,矛盾也没了,对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跟你像没有发生事情一样,像什么矛盾也没发生一样。因为一个修炼的人,你没有任何偶然的机会存在,也不允许你有任何偶然的东西来破坏你修炼的这条路。”

修炼人与常人的区别就是能不能时时对照法,以正念来主导自己的修炼,如果能时时正念正行,那就象一位闪闪发光的大觉者,在人世间以慈悲救度众生,同时也见证了无比伟大的威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