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直解《烧饼歌》-近现今部分

宇美西


【正见网2006年07月26日】

基曰:“洞边去水台用水,方能复正旧朝纲。火烧鼠辈尤自可,虚入泥巢无处藏,草头家,十只女,又抱孩儿作主张。”此处字迷是指同治继位和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慈嬉太后在同治死后又立年幼的光绪为帝垂帘听政。如洞边去水,是指洞字去掉边上的三点水为同字,而台字再用上水字边为治字,火烧和虚入二句指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圆虚入京城而后退出,慈嬉又立光绪垂帘听政。

基曰:“二四八旗难蔽日,辽阳思念旧家乡。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偶逢异人在楚归,马行万里寻安歇,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黄牛早丧赤日中,猪羊鸡犬九家空,饥荒灾害皆并至,亦似丰登民物同,得见金龙民心开,刀兵水火一齐来,文钱斗米无人籴,父死无人兄弟抬,金龙绊马半乱甲,二十八星问士人,蓬头幼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 

“二四八旗难蔽日,辽阳思念旧家乡”是指八国列强难以灭清,而二字和日字加上家乡之家字的宝盖头,为宣字。辽阳思念旧家乡,指宣统在沈阳作满洲国皇帝,满清又回到东北的老家,颇有讽刺意味。

“东拜斗,西伯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此语可以看出清末孙中山先生学习东西方政治经验寻求推翻满清,解救中华建立民主中国的活动,如,他曾东渡日本,西赴欧美,南征北伐,与此四句颇契合,而分南分北分动东西,又解出军阀混战的混乱局面。“偶逢异人在楚归,马行万里寻安歇,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其中异人在楚是指居于楚地(广东,又在武昌起义)的孙中山;其中“马行万里寻安歇”,走字边为行万里(或有写为行千里),如无走字边的逸字则只有兔字,赤兔为千里马,应为安逸的逸字,“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中有“六一”为立字,加人不识之人字为立人旁,立人加山应为仙字,孙中山字逸仙,而“残害中女”一句的女字若从中间割开把女字的上半部分离开变为上边一点,应为文字,中山名文,中加上山水倒相逢的山字又有中山二字,“四木鸡”,木字加鸡字中的鸟为枭雄的枭,枭雄常指军阀,四木鸡可能指四方各派系军阀。当时北洋军阀窃据权势残害中山先生是民主革命的主要灾难。灭满清立民国,中山先生功垂清史在预言中早已有定论。

接下有“黄牛早丧赤日中”一句,其中黄牛二字在预言中多次出现,而“黄牛”二字的本意应指中国东北,五行中黄色为中央土,而牛在十二地支中为丑,地支丑位于东北方向,所以黄牛指东北。而东北在民国期间沦落在日本人之手是史实。

“赤日”应指日本,也因为日本国旗上有一赤日之图行。

此上下二句说“黄牛早丧赤日中,猪羊鸡犬九家空”又双关指从1937年(37是丁丑年为牛年亦可为黄牛)到1945年(乙酉为鸡年而46年为丙戌狗年正合鸡犬二字),在此八年日本侵华期间,可谓“猪羊鸡犬九家空”了。而在此期间饥荒灾害同时而来,即使丰收年也躲不过战火的灾害,所以,“亦似丰登民物同。”

接下句“得见金龙民心开,刀兵水火一齐来”,此指中共建立政权,号称“人民共和国”人们被谎言欺骗误以为“得见金龙”所以空欢喜一场,紧接着“刀兵水火一齐来,一钱升米无人籴,父死无人兄弟抬”。其中金龙的金字中藏有人字,加上“民心开”的民字为人民字样,所以见了“人民共和国”正是灾难之始。而毛氏建立整个大陆的独裁政权似乎成了“金龙天子”,于是以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反右派、大跃進、四清、文化大革命,的历次镇压人民,残害人民的独特镇压方式,真是“刀兵水火一齐来”。而在59到61年的三年饥荒中,正是“一钱升米无人籴”,因为无人的籴字为米字,无人籴既是无米,可谓即使有钱也买不到米。怎么样呢,就是“父死无人兄弟抬”,父亲饿死了,家里没有人了,他的兄弟只好来抬他去埋葬了。这也真切的预言到了在中共统治的几十年里,中国人民被这个恶党迫害死八千多万,可见悲惨之至。

接下句,“金龙伴马乱羊甲,二十八星问土人”,金龙指当时的独裁者毛泽东,又指年干支,1976年为丙辰龙年,伴马之伴字指死人,因为人成了半个就是断了寿命了,而这个断寿的正是金龙,所以中国的独裁者死了;而从整句看“金龙伴马乱羊甲”,是指独裁者死时伴随着乱象,比如76年四月清明开始的天安门广场的近十万人大集会及被镇压,唐山大地震,和其后的中越战争也都是从龙蛇到马羊年间的事情。“二十八星问土人”,此句的廿八为共字,而星则为星宿下来古称魁星,那么二十八星为xx党员之星即是中共党魁了,可是,他成了“问土”之人,就是入土了,死了。可是为什么不说入土而说问土呢?因为他现在还未“入土为安”,还在天安门广场地下的一口棺材里躺着,所以,在门里放一口(棺材)为问,离土很近却不能入土,只好做“问土人”了。

接下句“蓬头幼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蓬头”,蓬字之头为草字头,而草字头又是共字之头,因为共字指xx党,草字头也就是xx党之头了,xx党之头的接班人,蓬头幼女,蓬头嫁,还嫁给xx党的头,所以他还得听老头子的,所以“揖让新君让旧君”,似乎老共头让给了新共头,但是他不敢作主,还得把权让给旧君。这里也说明了xx党一党专制,自己选自己的接班人,如同自家人嫁自家人,还必须得自家说了算。这从邓小平对胡耀邦、赵紫阳、到江xx对胡锦涛用“蓬头幼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来描述真是绝妙好词。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