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解《烧饼歌》最后一段

正源


【正见网2005年11月17日】

明开国军师刘伯温的大预言《烧饼歌》以其准确、大跨度、大时空而闻名于世。对《烧饼歌》的最后一段有很多的注解,这里也尝试对其進行破解,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样形,琴瑟和谐成古道,左中兴帝右中兴”:

华夏云集为法而来的生命,都以伏羲后代的面目出世,同心同德复兴中华文化,成就伏羲开创的五千年华夏的复兴与超越。

“五百年间出圣君,周流天下贤良辅,气运南方出将臣,圣人能化乱渊源”:

自明朝初期开始,人类就开始大规模败坏,没有了中华始祖伏羲、炎、黄以及周朝末期的大圣人老子所授心法的约束,到一九九二年法轮功传出时的五百年间华夏终于第一次有圣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现。这里是“圣君”而不是“明君”,意指大圣人不是国王,没有区域性概念,不仅惠益华夏,将来也要去全世界传播法轮功,让全世界人受益。李先生在华夏各地传法时,到处有辅助的贤良。这时台湾及中国大陆南方由于历史恩怨潜伏台海大战的危机,战将已经应运而生,但由于大圣人传法轮功,社会道德提升,历史上的恩怨化解,危机解除。

“八面夷人進贡临,宫女勤针望夜月,乾坤有象聚黄金”:

一九九二年以后,由于华夏人开始修炼法轮功,提升了人们的思想,归正了人们的行为,李大圣人讲“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遂导致华夏之民物质上的富裕,很多外商企业开始在中国大陆投资。“宫女”意指法轮功学员,相对于李大圣人,修炼法轮功的华夏之民按中国古代的礼节为“次”、为“女”。“宫女勤针望夜月”意指法轮功学员四处披星戴月传播法轮功,让多多的华夏之民受益。“乾坤有象聚黄金”意指大批华夏之民修炼法轮功为宇宙天象,是历史的必然。“黄金”意指法轮功的法理,佛家将佛法常用“金”来意指,隐喻无限珍贵。

“北方胡掳害生灵,更会南军诛戮行,匹马单骑安外国,众君揖让留三星”:

法轮功在华夏大规模传播,一九九九年已经有一亿人修炼法轮功,这是宇宙的天象,历史的必然,法轮功提升了华夏之民的思想、健康了华夏之民的肌体,稍有一点善念者都会欢迎的。但不幸的是,在这时的华夏有一个毫无善念的低劣邪灵群体中共及江XX集团,竟愚昧无知的认为李大圣人干扰了自己的权力,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镇压。“胡掳”意指不配登上华夏之民大雅之堂的兽类,民间流传中共组织是自远古时期就与华夏之民为敌的“共工氏”转世,当然不属华夏之民。中共又被称为红色恶龙,江XX又被称为哈蟆转世,均属披着人皮的兽类,中共及江XX的巢穴在华夏北方的中南海,正好为“北方胡掳”。“害生灵”意指残害修炼法轮功的华夏之民。“南军诛戮”指台湾、中国大陆南方将成为对中共及江XX集团恶行口诛笔伐的生力军,历史的发展不妨拭目以待。“匹马单骑安外国”指李大圣人此一时期避难国外。“众君揖让留三星”指海内外法轮功学员不畏邪暴,坚持修炼法轮功,同时又有海外政府、民间群体的声援,国外给予法轮功一千多项褒奖,是中华文化有史以来得到的最多的全世界奖励,以法轮功为主体体现的中华文化的复兴与超越在全世界大放光明。“三星”意指法轮功的法理─宇宙特性“真、善、忍”。

“上元复转气运开,大修文武圣主栽,上下三元无倒置,衣冠文物一齐来”: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后,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及江XX集团的诬蔑及残害,理智的用和平方式讲真象,世人感化,天上亦发生翻天覆地的更新变化,大范围的旧星体解体,新星诞生,处处开始了生机勃勃的新运程,这些很多天文学家都看到了。“上元”意指旧宇宙一定范围之外,“上元复转气运开”意指旧宇宙一定范围之外更新,焕发勃勃生机。“大修文武圣主栽”意指法轮功学员心性升华,同时在用和平方式讲真象上新闻媒体等纷纷出现,同时“武”的方面发正念拟制清除邪恶,这些都在圣主“真、善、忍”法理的指导下進行的。“上下三元无倒置”:“倒置”意指偏离、是非颠倒、偏离宇宙特性,法轮功学员的讲真象使众生明白了真象,又重新树立了对法轮功的正确态度,同时有了纯正的心法约束。“上下三元”意指旧宇宙,又隐指众生。“衣冠文物一齐来”,在众生明白了法轮功的真象后,中共及江XX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经济上搞垮”也就彻底破产了,法轮功学员的生活及经济条件又恢复了正常,同时各种用和平方式讲真象的方式亦纷至沓来,呈现多样化、多元化。

“七元无错又三元,大开文风考对联”:

“七元”意指旧宇宙银河系之外,这里的“三元”意指银河系。旧宇宙银河系之外更新、正常之后,又最后开始了银河系之内的更新。“大开文风考对联”: 这时天降“九评”,揭露中共及江XX的文章铺天盖地而来,众生踊跃参与,华夏民众庆祝百万、千万华夏勇士退出xx党的大游行在全世界進行,标语多的如“天灭中共”,“没有xx党才有新中国”等等都能在同一场游行的标语中找到对联。

“猴子沐盘鸡逃架,犬吠猪鸣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离散乱皆逃民”:

“太平年”隐喻没有战争的年头,却发生了猴子沐盘、鸡逃架、犬吠猪鸣,可能指大瘟疫,中共垮台。大瘟疫这一段时间内,大法弟子圆满功成,“戊“和”丁”合在一起就是一个“成”字,“一”隐喻最伟大的生命,“文武全才”隐喻“圆满”。“文武全才一戊丁”直译为:“文武全才一成”,隐喻译为:圆满成就最伟大的生命。“流离散乱皆逃民”,此时由于大瘟疫,民众四散奔逃躲避,一片慌乱景象。

“爱民如子亲兄弟,创立新君修旧京,千言万语知虚实,留与苍生作证盟。”:

大法弟子圆满功成,惊天动地,世人亲眼目睹,如梦初醒,有震惊的、有感叹的、有后悔的不一而论。无论怎么样的感受,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要重德行善。因此,大瘟疫、大淘汰过后,华夏新的官员爱民如自己的儿女及亲兄弟一般。华夏之民重新推举了为民的国家官员之后,在中国大陆的南方重新建立了国都。“旧京”隐指南方某地历史盛地,可能指南京、重庆等等。最后两句自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