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一念间

无敌


【正见网2006年06月12日】

尽管这是我亲眼看到的事实,但仍不免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我想分享的事情跟赞助一瓶柳橙汁有关,以下就是我的亲身经历。

加拿大多伦多法会结束后,我回到了台湾。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其中一段法是师父在《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告诉我们,“大法开创在常人社会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修炼形式,很多人都理解为这是对我们修炼的一种宽松与方便,那些精進的学员可不这样理解。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必须这样走的路。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

我的父亲今年80岁,多数时间都是妹妹在照顾父亲。想到自己陪伴父亲的时间很少,家庭这方面关系很不足,再加上周末即将到来,所以我就利用星期五晚上时间,开着车陪陪父亲,去超市买水果。

买水果的路上,巧遇一位开早餐店的阿姨。(以下先简单介绍这个阿姨和她赞助新唐人电视“我是大明星”活动的概况。)

早餐店阿姨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由于孩子赌博,导致负债累累,人已不知去向,因此上了年纪的她还要帮忙带孙子,日子过得有些辛苦。

前阵子我地办理“我是大明星”歌唱大赛,我利用活动宣传期间去拜访她。见面时,阿姨开口问我,“你这么忙,怎么有时间来找我?”我笑笑说,“是呀!我来向你化缘。我们最近要办“我是大明星”,很多工作人员在傍晚时间从外地过来,一定没时间自己准备晚餐,所以需要一些食物,您可以为我们做一些吗?”之后,我怕她为难不想赞助,我又把话锋转了一下,跟阿姨说,“我向你买一些汤和素炒面,你帮我准备吧。”

“我是大明星”活动当天,早餐店的阿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准备餐点,送来了可供数十个人食用的素炒面跟汤品,没有向我收取任何一毛钱,我要给她她不收。

我跟早餐店的阿姨继续聊着天。我跟阿姨说,在庙口斜对面有个卖盐酥鸡的摊位,我有时炼功完回家,若是肚子饿,总会去向他买些东西吃。在我们筹办“我是大明星”活动之前,我跟他说,我们要在这里办活动,是否可以买水放在你们的冰箱?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喝到比较清凉的水。说完后,他们面有难色的反问我,“这样会不会有点远?”我想,他们是在婉拒我的请求,所以我就默不吭声离开了。

“我是大明星”活动在大家的用心准备下终于登场了!这次我负责担任主持工作,活动進行中,有个在附近卖水果的老板娘认出我的声音,于是就带着一瓶柳橙汁到台前来找我,并且对我说,“我想你当主持人,一定会口渴。”我说,“你怎么知道?我真的很渴耶!”我高兴的喝着果汁,她则开玩笑说,“观音菩萨叫她来送水”。

“我是大明星”的歌赛比赛连着三周办理了三场,活动结束后,我又跑去盐酥鸡摊位买东西。但是万万没有想到,那家店竟然结束营业了?!

过了几天,我经过送果汁给我喝的那家水果店。在我过去的印象中,她的生意不太好,总是清清淡淡的。这个老板娘是个单亲妈妈,跟先生离婚后,独自扶养孩子,由于经济压力很大,我看她经常愁眉苦脸。但是,后来我观察到,在“我是大明星”活动后,每次我经过她的店,都看到里面有客人。一天,我刻意去向她买水果,并且问候她生意好不好。她竟然眉开眼笑好不得意的跟我说:“好得不得了!”

两个不同的心念产生两个不同的结果。而当我把这两个小故事说给了免费为我们准备面、汤的阿姨后,我便好奇的问,“阿姨,你也有跟我们赞助哩,那你是不是也有感应呀?”她说,“当然,我对这方面也是很敏感的人!”她笑得眼睛眯起来说,“生意很好,早餐都卖光光。”我回答对方,“阿姨,所以你知道这个电视台不一般喔!”阿姨笑一笑点点头表示认可的看着我。

在交流当中,我们常说我们是藉着办一切活动让众生摆放自己的位置。我体悟到,在我们跟别人要求赞助的时候,在检验着自己是否有怕心或是一种乞讨的心种种不到位的心,对方也是一种考验和试炼,如果对方能够考过,真的会有很大的福份。

从表面上看,我这次接触的是小到不行的赞助,一个是不方便让我们借用冰箱,一个是给我一瓶柳橙汁,两相对照,竟然出现天差地别的结果。人们可能会觉得巧合吧,如果没有发生在我眼前,我也不敢相信事情就这么不可思议的发生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