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的感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05日】

师父常常教诲我们在哪里都要是一个好人,不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家庭环境,在方方面面都要体现出一个修炼人应有的风范,初期得法时觉的应该不难做到吧!就是依循真、善、忍的法理,那自然就可以在那里都是一个好人了。

但是修炼三年多以来,却体悟到在大法中修炼,尤其目前的阶段,不是个人修炼而是正法修炼。如何摆脱个人修炼的框框,走正正法修炼的每一步,尤其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如何在社会这个大染缸中出淤泥而不染,不但修好自己同时能归正圆容我们周围的一切,这是大法对我们大法弟子的严格要求,而如何走正修炼的路,就是要以法为师。师父已经将我们修炼的路都安排好了,那将是最美好、最荣耀的一切。

在《转法轮》中,师父说:“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一层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绝对的真理,但是这一层次中的法在这一层次中是有指导作用的。”我感悟到我们在修炼中每一层次都有法作为指导,只要符合所在层次法对我们的要求,就是一个好人了,但是法无定法,随着层次不断提高,如果没跟上進程,就不是那个层次的好人了,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大家有许多事情还做不好,我告诉大家,其实就是忽视了学法。因为你们还在同化法的表面是需要不断的提高的,你在不断的提高的时候,就要给你安排那些所要修去的东西,每一个境界有每一个境界中的状态,如果你停在那里,那肯定就会跟不上正法的形势了。”

得法初期在学法中真的是每天都有新的领悟,修炼状态真的是突飞猛進,但是随着层次不断提高,在证实法的过程中,已经觉的不再有初期的那种進步了,因为修炼是严肃的,只有遵循师父的教诲,扎实的把三件事做好,才跟的上正法進程,才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在《2004年复活节在纽约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因为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嘛,那么在常人社会中、在工作中、家庭中、在社会的方方面面的交往中,给人都要留下大法弟子的正面形象。条件有限,所以大家做起来很困难、很艰苦,虽然这样,正法这条路我们也要走正,不能走偏。要想走正,大家知道,正路只有一条路,向外边迈出一脚都会偏。不能够走偏,就显得我们这条路走起来不宽敞,随心所欲、想怎么做怎么做那就不行,那样法就不会正。大家要走正证实法的路。每一步,每一件事情,包括大法弟子的言行,在社会中的方方面面的表现都要做正。”

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师父又说“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分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如何在方方面面平衡圆容好一切,在修好自己的同时,也发挥大法一个粒子的作用救度着众生,如果都能平衡圆容好一切,符合大法对你所在层次的要求,你就是那个层次的好人了。也只有在不断精進中,紧跟上正法進程,平稳的证实着法,那才算是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了。

在正法進程的最后更要精進不能懈怠,不论再忙都要把法学好,这样才能正念正行,在证实法中真正走出自己的路,证悟自己应有的一切威德。

一点修炼中的体悟。层次有限如有不足,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