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预言(一) : 从电影“世界大战”说起

张羽良


【正见网2006年03月22日】

电影“世界大战”原著威尔斯预言极准,亡后墓碑刻着“上帝将毁灭人类,我已经警告过你们”,他在警示禽流感会大流行吗?

前言

禽流感发现至今(95年3月21日)全球已有177个感染案例,造成102人死亡,近58%的超高死亡率,让世界卫生组织(WHO)忧心不已,担心病毒一旦演变成可以在人际间流传的疾病,将会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只是从WHO发出警讯至今,禽流感仍停留在禽类之间传染,和全球几十亿人口比较,感染的案例不过微乎其微,人们对于禽流感的消息越来越麻木,甚至已变得毫不在乎。

但人们能否轻忽这场可能爆发的世纪瘟疫?恐怕不行,因为中西预言不约而同指出,会有一场瘟疫导致人类大面积灭绝。

整理资料说与有缘

禽流感疫情正暗潮汹涌,一年前曾将所看过东西方有关于此的预言,整理成一篇资料,并在正见网上发表。有感于整理过程中深受触动,且随着时间的流逝,禽流感疫情真如预言所说那样,已有愈演愈烈之势,故而想用不同的笔触再来谈谈禽流感,希望藉此提醒有缘人,能从中明悟真机,获取趋吉避凶之道。

威尔斯的绝世遗言

“世界大战”这部电影上映时,拉着妻进电影院重温旧梦,说“拉”是因为妻向来不太喜欢电影院里的空气和环境,说“重温旧梦”则是同样题材的电影,我小时候就看过了,记得那时的片名叫“世界末日”。幸好!妻嫌环境却还喜欢电影,只要题材有吸引力,拉还是拉得动的。

上演前的一刻,荧幕先简单介绍世界大战的原作者威尔斯,说他辞世已百余年,其墓碑上刻了一句话“上帝将毁灭人类,我已经警告过你们”。看到这句话,真是惊讶不已!深信威尔斯绝不是随便说说的,但环视周围看电影的人群或正口嚼零食、或正轻松的准备欣赏,想来对大家而言,这只是一个娱乐时刻,绝没有人会对威尔斯这句绝世遗言多所注意或有所感觉罢吧!

小说家兼预言家

被称为科幻小说家之父的威尔斯,在19世纪描绘的许多事情,后来多少都成了现实。如“世界大战”中的热线,与后来发现的激光相似,“陆战铁甲”预言了装甲坦克,“太空战”预见到飞机将用于战争;在“获得自由的世界”中,他成了原子弹一词的发明者,他所描写的原子弹爆炸情景与后来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实际情形十分相似。

重温与反思威尔斯的创作,不禁令人瞠目,他不仅是个小说家,更应该被称为预言家。他为何要在自己墓碑上留下“上帝将毁灭人类,我已经警告过你们”这句话?您将会在之后同系列的八篇短文中得到答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