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天灭中共”

??有感于“警醒:摆正基点”一文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20日】

理解好“天灭中共”背后的佛法内涵,对走正我们的路很有帮助,下面就我个人的认识谈一谈体悟。

我们说“天灭中共”,为什么是“天灭”而不是“人灭”呢,就是其中包含着慈悲救度的内容。因为天永远是慈悲于人的,这是天的“天性”,他没有人的情,他不会去和中共所谓的人间“争斗”,所以“天灭中共”本身就没有搞人间政治的内容,“天灭中共”里涵盖最大的就是天(神佛)对人的慈悲。

如此“天灭中共”和“救度世人”在目前人间正法时期就其内涵来说实际是一件事,而且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交容在一起,是佛法的慈悲在人间的不同投射。投在大法弟子场中是“救度世人”,而投在常人社会的表现就是“天灭中共”(或是“解体中共”)。

为什么呢,就是因为 “天灭中共”的佛法内涵在人间的表现不是“斗气”,是“正心”,通过揭露邪恶而正人心,而“救度世人”的关键也是把心摆正。

“天灭中共”的过程就是唤醒良知,在正心正行的过程,使众生达到救度的标准,灭邪救人。

这种针对人心归正的唯天特有的人间运作,把在形式上不同的事物有序的联系在了一起。如果你是站在佛法上谈“天灭中共”,你就是站在了“救度世人”的基点之上,并不需要刻意的区分,同样真正佛法“救度世人”的洪大慈悲,一定也包含了“天灭中共”的必然过程。

所以说“天灭中共”与大法弟子的关系不是“中共灭亡就没人来迫害我们了”,而是就在“天灭中共”的过程中(而不是以后)必然有众多的众生得救,这是一个救度众生的时空大平台,大法弟子可以随意所用的用各种方式正人心,是给大法弟子的全面展现能力的历史舞台,也是大法弟子建立威德、修炼的升华的回归过程。

从佛法内涵的层面看“天灭中共”,处于那样的高度怎么是人间的政治能够得着的地方。所以对“不管中共灭不灭,我们都不该热心于此,我们只有救人的份,中共灭不灭对我们来说没有半点关系”等等这样的认识,好象还是在人中躲着什么救人,人为的割裂“天灭中共”与救人的内在统一,实际这也是一种漏,越如此邪恶越是拿政治“噎”你说不出话。

如果我们概念化的理解“天灭中共”的内涵,那还是站在了人间政治的角度把“天灭中共”入座政治加以回避,这样的认识似乎不会犯大错,但是却会阻碍充分发挥大法弟子救人的功效,这样的心态离正法对正法弟子的要求还有差距。

佛法救人就是堂堂正正,谁挡在中间都不行,那是不可阻挡的洪大气势,而“不管中共灭不灭,和我没关系”的态度就含有是那说不出的滋味,还是不够“正念正行”。对邪恶中共灵,任何时候都存坚定的无可置疑 “灭”它的气势与信念,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对政治、政权感兴趣”,而是对佛法的正信,与跳出人间情愫的佛法威严的展现。

悟不上去,功力就上不去,救人也就会大折扣,比如对某些文章,如只注重用常人或修炼人表面注称来区分,而看不到文章的阐述事物与人间正法的内在有机联系,就容易影响对正法的理解。

个人认识,“天灭中共”(“解体中共”)与大法弟子的关系很大,因为大法弟子就是未来宇宙在人间的意志表现,需要突破已有的个人观念,跳出党文化的思维,在学法修炼认识升华的同时,“救度众生”的伟大壮举。

实际上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正法弟子,真能坚定“天灭中共”的纯净之念,其中包含了多少“救度众生”的大慈大悲,天地动容。

“天灭中共”虽然不是目地,但是是我们必须正念对待的伟大实践進程,在这一亘古未有的“天灭中共”的佛法灭邪灵的过程中,大法弟子要从中兑现我们“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而且是最大范围的救度,这是我们在警醒中要思考摆正的基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