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神威腰鼓队热闹滚滚庆元宵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14日】

今年苗栗市的元宵节民俗活动于2月11日热闹展开,和往年不同的是,当天天气晴朗,而且活动于改于下午举行。参与的52个队伍绵延约1000公尺长,本地和外地来看热闹的民众也塞满了长2.5公里的街道。据当地的百姓说:苗栗市的元宵节民俗活动是台湾四大民俗之一,与北港蜂炮并列,可见它受民众欢迎的程度。

队伍中有打着横幅的大纪元时报义工队伍,这个报纸在台湾发行已经快一年,而且是全球最大影响力的华人报纸,具备敢说真话,如实报导的精神:深具国际视野和真实关怀。此外,队伍中还有在苗栗深受欢迎的“法轮大法”“神威腰鼓队”的庞大阵容。他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让两旁的观众看的聚精会神。由于在队伍最后压阵,后面又有警车跟随,震撼之余,更显得与众不同。因为是排在队伍的最后一个,当这个队伍离开后,交通管制随之解除,队伍后面就有一些机车与行人跟着走,形成了另一个特殊的景观。

法轮功在苗栗洪传多年,加上近年来成立的腰鼓队,更让人们对这群修炼真善忍的人们印象深刻。这个淳朴的乡镇往往到了喜庆时节,首先想到邀请的队伍就是法轮功学员的腰鼓队,有时候他们会表演优美的功法;有时候他们打出精湛的鼓艺。无论什么表演形势,他们都义务且尽心地将最祥和的一面带给当地民众,这样的精神,不论是高层官员或民众,都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