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背“时”的古狗(Google)

宇文龙


【正见网2006年02月06日】

“善恶有报”的教诲一辈又一辈的唱,唱了千年,却被中共邪灵中断了50年,如今又再续上了。人们往往把背后说了人的坏话,出门栽个跟斗,当成了偶然,没有想到这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报应。冥冥之中的东西只有相信“善恶有报”的人才心知肚明。《易经》上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翻着报纸,看着网络,善恶有报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到政府,中到公司,小到个人。有的只是叹息,迷在这物质中的人,受着这眼见为实的科学观影响的人,何时能让善良,而不是利益来驱使时,就会知道积善的重要。

最近Google的行为就是一个绝好的“善恶有报”的例子。今年1月25日,网路搜寻引擎Google拒绝美国政府要求,不愿提供网民搜寻的网址资料,但在中国却配合中共当局推出“自我审查的中国版Google”,从而违背了它“不做恶”的原则,开始做恶了。全球谴责声一片。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这是言论自由“黑暗的一天”。美议员甚至要求该公司于2月初到国会听证。一次不成,再次听证。

当初,它所遵循的“不做恶”的公司原则,也就是一点善念,为它赢得了巨额的财富。2005年8月时它的股票从上市时的每股85美元增长到280美元,增幅300%以上。当时古狗在银行的现金存款就有约30亿美元。

可是就在它为了所谓的市场、金钱放弃自己的“不做恶”的原则,与中共同流合污时,1月31日公布的季报显示,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盈利上涨了82%,但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导致其股票在收市后的电子交易时段中猛跌66.93美元,跌幅达到15.5%,股东价值也随之缩水约200亿美元。

紧接着网上又有消息,财富(Fortune)杂志高级编辑David Kirkpatrick 预测在2006年,Google将开始走下坡路。

人们会认为这Google 真背时,它确实是背“时”。这“时”可不是一般的时,它是全球顺天意,退出中共邪灵,抛弃中共邪灵的“时”,可是Google 就在这“时”将自己绑上中共邪灵行将灭顶的贼船,帮助中共邪灵散布慌言,误导民众,你说,天会让它继续发财,还是衰亡?咱们走着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