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顿九天里的小故事

陈俊村(台湾)


【正见网2005年11月28日】

几个月前曾梦见师父说:“他们(纽约人)都是经过三十六次的转生才转生到这里的。”这似乎是师父在点化我要到曼哈顿讲清真象,因为那里的人很重要,为了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转生到纽约也吃了不少苦。我当时并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我平时工作繁忙,在工作单位里请长假也不太可能。坦白说,我一直认为到曼哈顿讲清真象是有便利条件的同修的事,与我无缘。

到了九月,心里突然萌生要到曼哈顿讲清真象的一念,而且这一念十分坚定。经过一番努力,终于顺利更新护照和得到美国签证并且请到了两个星期的假。为配合出团时间并扣除行程往返的时间后,真正待在纽约的时间只有九天。我在临行前利用电子邮件向课内同事及主管说明到纽约的目地,并请其中三位同事代理我的工作,主管回复说,请代理的同事全力协助,并祝我纽约之行“圆满成功”。对于常人而言,“圆满成功”代表顺利达成目标、完成任务的意思,但是作为一个修炼人,我知道这四个字的真正涵义是什么。

到了纽约,第一个听我讲真象的人是海关官员。他依照惯例问我到美国的目地是什么。我回答说,我是法轮大法学员,我到这里参加法轮大法的活动。他似乎不太了解,在我按完指纹之后又问我:“你到这里的目地是商务还是旅游?”于是我回答说:“我是法轮大法学员,法轮大法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它在中国正受到迫害,我到这里来是为了告诉人们……”我还没说完,他已经点头示意,看他的表情,我知道他听到真象了。由此可见,讲真象还得讲到位才行,毕竟人有明白的一面,那一面是很渴望听到真象,很渴望被救度的。而如何在三言两语中讲清真象呢?个人觉得,告诉他法轮功被迫害就行了,那就是在救度他了。

在曼哈顿的九天里遇到了一些感人和激励人心的事,以下略述九个小故事与同修分享:

1. 控诉共产邪党暴政的90岁老太太

一名老太太一走到我们的真象点,就告诉我她90年前出生于前苏联,吃素吃了几十年,她对我控诉共产邪党的暴政,从前苏联、越南、古巴一直讲到中国,她说这些国家在没有共产邪党之前人们生活都很美好……后来我请她在征签表上签名,她签了名之后走到正在炼功的学员面前看了一下,要我把她的祝福带给他们。

2. 有正义感的中年男子

一名中年男子从我身旁走来,我还来不及把真象资料给他,他就先对着我批评美国政府为了贸易在中共人权议题上让步。我请他签名支持我们,他签完名后对我说:“谢谢你们为了人权来到这里(Thank you for being here for human rights)。”我听了之后感动的差点掉眼泪。

3. 有缘的黑人小伙子

有个头发卷卷的黑人小伙子从我面前经过,我把真象资料递给他,他说他在某某街已经签过名了。两天后,我在某某街的真象点又看到他经过,另一名学员给他资料时,他说有了。于是我把眼光移向另一侧的行人,没去注意他,没想到他走了几步路又折回来笑着问我说:“记得我吗?”我也笑着说:“记得,两天前见过你。”他又说:“我说吧,我经常在这边出现。”我笑着目送他离去。我觉得我与他挺有缘的。

4. 与西人学员配合

有一名路人经过真象点,一名华人学员给他资料他不接。他往前走了几步路后,一名西人学员向前跟他讲真象,我看到这个情况,就帮忙发正念。结果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这名路人不但拿了真象资料和九评并签了名,还表示一定会看九评。这几分钟的变化让我深感学员之间协调配合的重要性。

5. 一分钟内完成征签

一位有气质的西人女士在真象点前驻足观看,我走过去把真象资料递给她,并问她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说不知道,于是我手指着正在炼功的学员说:“法轮功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接着又指着酷刑展说:“在中国,人们因为炼法轮功被迫害,那边是真人模拟。”然后我拿起征签板跟她说:“我们在做请愿征签,您愿意帮忙吗?”她毫不犹豫的说 :“当然愿意”,说着就签起名来了。这前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6. 地铁里的有缘人

一次在搭乘地铁前往真象点的途中,同修在发资料,我在听师父讲法。不会讲英文的同修突然示意要我说话,原来是一位西方男子看了资料后在问法轮功是不是宗教?我回答说法轮功不是宗教,它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并顺便告诉他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后来同修递给他介绍五套功法的书签,他看着看着似乎很感兴趣,就问我可否找一些学员去他位于新泽西州的个人工作室教功?我说当然可以,于是他留下了姓名和电话,我们后来把它转给了当地同修。

7. 明白真象的华人

一名东方人面孔的男士在酷刑图片前看了一会儿,我用英文问他愿不愿意签名帮助我们,没想到他用中文跟我说:“你们要告江xx,(迫害)太残酷了。”说着就签起名来了。我告诉他,我们已经在十几个国家控告江xx,案子正在進行中。他签完名后点头离去。

8. 受酷刑展震撼的路人

真人模拟酷刑展是很有震撼力的,特别是对于重视人权与自由的西方人。有一名黑人经过酷刑展看到被绑在老虎凳上的学员时惊讶的大叫:“那个人怎么被绑成那个样子?”我随即告诉他那是模拟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另有一名白人在酷刑展前看了许久,问我被绑在老虎凳上的人什么时候到这里的?他伤的那么重应该赶快送医院。我跟他解释那是模拟,并告诉他真象,他才恍然大悟。曾听其他学员说,先前有路人看到学员被绑在老虎凳上,气愤的将绳子解下要救学员,学员不谙英文,无法向他解释,只好等他离去后再绑上。我建议,为了不让人们误解,最好在酷刑展前标示清楚“模拟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很多路人经过真象点时只是匆匆的瞄上一眼,这一眼可能就决定了他对大法的态度 ,所以主题应越清楚越好。

9. 帮忙出主意的司机

有一次傍晚在收拾真象点的器材与资料时,一辆清洁车停在路旁。一名不会说英文的老年学员拿着资料要递给司机,我远远的听到司机说他有了,后来又说了一些话,我没听清楚。那名老年学员把我叫过去听司机说什么,原来司机建议我们找明星参与,这样比较能吸引人注意。

我曾经跟同修开玩笑的说,我到纽约只有九天的时间,就像是上九天班(我是看书自学的,从未上过九天班)。当然,这九天班已不是初学者对大法的粗浅认识与摸索,而是大法弟子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过程。许多坚守曼哈顿的学员仍在人成神的路上坚持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也一直在上演着,尽管天气很冷,但是大法弟子的心是暖乎乎的。严寒的冬天到了,但是春天的脚步也近了。

我离开纽约的时间正好是美国人的传统节日感恩节,当天在纽约有数百万人参与街头游行的庆祝活动。我想,将来总有一天,世人会明了师父的慈悲救度,那时,人们将感谢的是师父的佛恩浩荡。“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法正人间预》 )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