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中国带往何处?

陈思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0月03日】

据BBC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9月29日表示,中国经济改革期间腐败猖獗正在威胁中共统治的合法性。

报道说,经合组织(OECD)发表的报告说,腐败造成的损失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3.0%到5.0%,约合4090亿到6830亿元人民币(500亿到840亿美元)。

报道说,报告作者之一帕托克(Janos Bertok)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中国1987年到1992年经济转型过程中,腐败现象大幅度增加。90年代以来,中国的腐败问题并没有减少,因为随着经济增长,腐败的机会也增加了。报告引述中国的统计数字,从1993年到1997年,中国调查的腐败案达到387,352起。

在今天的中国,中共贪官大量外逃。经合组织的报告说,仅在2003年上半年就有8,300名中国官员逃到美国。另外,还有6,500名涉嫌贪污腐败的官员为逃避法律惩罚在中国国内隐藏起来。

报道说,报告还指出,“在逃官员中大约有三分之二是国有企业的高级主管,非法带出国的资金数额约在87.5亿和500亿美元之间。”

自1978年中国经济改革开始,世界纷纷关注着中国的走向,然而,近三十年过去了,在一方面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中国政治错过了改革自新的历史机缘,一错再错,走入绝境。

经合组织的报告强调,“中国公务员和政治精英的腐败犯罪被认为将会严重威胁政府和中共的稳定,但是当局做出的反腐败努力是否能够取得效果,仍然是不明朗。”

2004年10月大纪元发表的《九评xx党》从根源上揭示了中共邪恶的本质,从而让人们明白:寄予改革希望在中共是徒劳的。并且,当1999年7月中共的头子江xx发出“xx党一定要战胜法轮功”时,众神就判了xx党的灭亡。

江xx在位的十五年中全面的腐朽了其党。“江xx出于维护个人权力的自私本性,以腐败治国,对政治精英、经济精英、社会精英和文化精英進行收买,使他们成为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一分子,中共的改良动力全部消失。整个权力系统因而彻底堕落蜕变为少数精英掠夺国家资源的工具,权力腐败、黑帮政治空前严重,社会道德一泻千里。”(《江泽民其人》)

据中央社九月二十九日消息,最新一期亚洲周刊的一篇文章指出,如果中国今天不進行政府再造和社会再造,任由富欺穷、强凌弱、官压民的现象发展,政府贪腐、无能、失职,不必说中国xx党能否继续掌权,就是中国能否继续生存也存疑。

这篇文章引述中国学者裴敏欣所撰写的一篇短文指出,“中共的长期生存其实已面临到各种不可阻挡的力量挑战,再掌权三十五年的机会并不大。”这样的论点虽然不新,但是在中国千疮百孔各类新旧问题已纷然出现的此刻,却的确更加让人怵目惊心。中共何去何从?中国何去何从?的确已到了必须沉重反省的时候了。

文章说:“但是我们焦虑的其实并不是三十五年之后,而是二零零五年的现在。过去二十多年中共以‘改革开放’作为它政权正当性的基础,收效甚宏; 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常态化,我们看到了贪腐盛行、所得分布严重不均,以及国家照顾人民基本职能的荒废;此外则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日益失衡,新的封建意识又告抬头,最近甚至还出现在损害言论自由上。无能、贪腐、官员与黑道勾结已成了人们共知的事实。”

文章认为,目前的中国,是一个前现代的社会穿上经济的衣裳,野蛮、粗暴、奢靡、无序、贪渎乃是它的特性。

文章认为,中共已经不必等到三十五年后,今天就已面对着极其严重的危机。

据《逐年增加的示威抗争事件》报告(铭传大学助理教授许志嘉主稿),中国“1993年抗争件数为8千700件;1999年为3万2千件;2003年发生群体性事件5万8千起,平均每天发生近160起,82万人走上街头。抗争事件主要原因包括政府贪污腐败、拆迁补偿不足、下岗失业、赋税过重、少数民族冲突等。”

台湾行政院陆委会8月29日发表了《近期中国大陆社会群体性抗争事件分析报告》(消息来源:美国之音),报告列举了具体的抗争事件数据。报告指出,去年一年中国大陆出现抗争事件高达7万4千多次。今年前半年全中国大陆在92个地区发生了341起有组织的集体抗争和规模性武装抗争事件,其中万人以上的有17次,5千人以上的有46次,伤亡人数达1千7百 40人。公安武警和地方干部有484人伤亡。这些抗争事件给中国造成大约340亿到400亿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

报告中归结大陆民众集体抗争事件的主要原因包括:农地征用、积欠农民工工资、城市民房拆迁、贫富差距、城市失业、贪污腐败、干部素质低下以及中国民间维权意识的苏醒和升高。

同时,中国大陆学者表示,“中国呈现倒‘丁’字型社会结构,造成中国社会结构紧张,社会矛盾容易激化,社会发展已进入高风险时期。”

“从政府到民间,人们都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朽烂的蔓延,体会到一种无可疗治的可怕的质变。这种根本性的病变,将使任何既有的社会成果都形同虚设,如同海市蜃楼一般。因为正如流沙之上的大厦,瞬间就可能化为乌有。但这种危险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意识到。” (《江泽民其人》)

今天,任何一种挽救中共的办法都是徒劳的。中共正将今日的中国带入万劫不覆的深渊。在经济发展的亢奋中,这种危险随着退出共xx的潮流渐渐的被人意识到。当摆脱了共产邪灵,中国这一文明古国才可恢复新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