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我与一群孩子的修炼故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7月29日】

当我一进到新的班级,一看到一群二年级的小小孩时,当时并没有多想,
直觉的认为,我就是来协助这群孩子得法的。开学没多久,学校便举办亲师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心中略有忐忑的把法轮功真象资料发送到家长手上,并向家长讲真象,因为要在班上陪着孩子学法炼功,我必须先征得家长的同意。不过说明之后,家长并没有任何疑问。于是几天之后,我就开始了跟一群小小炼功人每天的学法炼功的生活。



这一年的时间,他们真的带给了我很多的惊奇,让我见识到了大法神奇的威力。

第一个学期,每天学法炼功。一开始,我担心二年级的小朋友识字不多,所以我读一句,他们跟一句,没几天我发现我的顾虑是多余的。于是每天早上七点五十分,我们先炼一套功法,接着一起学法,孩子们学法时的专注神情及进度,处处都让我觉得吃惊不已。当遇到每周两次的教师晨会,我就请学校两位六年级的法轮功小弟子来陪孩子们炼功。开完会之后,立刻回到教室跟他们一起学法。第一学期如期在学期结束前,读完一遍《转法轮》,其中穿插着背诵《洪吟》。

第二学期开始,早晨时间他们已经可以自己炼功,我开教师晨会时,他们已不需要大姊姊的陪伴。有一回,当我开完会回到教室(那天会开的比较晚一些),发现他们在炼完功之后,竟然主动在背《洪吟》,真的令我感到十分惊讶!自此之后,每当我开完会晚回教室,都可以听到他们背诵《洪吟》的可爱声音。我内心知道,大法已深植在孩子的心中,这颗种子已埋进去了,真为他们感到高兴。第二学期学法的速度更是惊人,在放暑假的三、四周前就读完《转法轮》,所以我们每天炼完功之后,就是背诵《论语》及《洪吟》,孩子还经常主动要求背《论语》呢!

孩子毕竟是孩子,在班上还是避免不了同学之间的争执,但只要在法理上跟他们交流,他们很快就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或是原谅他人。一次我正低头改着作业,一个小男孩似乎受了什么委屈似的跟另一名同学诉苦,也正打算向我打小报告,这时我听见听话的那位同学听完他的诉苦之后,开心的跟他说:“他给你德你还生什么气?”结果原本受委屈的孩子并没到我跟前来诉苦。

在他们的联络簿上,时常可以看到孩子自述心性改变的情形,如不再跟姊姊抢电视遥控器、能心平气和跟哥哥一起玩计算机、被兄弟姊妹打时不再还手等等。孩子真的不一样了。还有:宇呈在学期末某天的课堂上突然问我:“老师,三年级之后,谁陪我们学法、炼功?”我告诉他们,可以参加学校的法轮大法社团。

还有孩子告诉我说,妈妈希望三年级能不要重新编班,因为自从老师接了这一班之后,孩子在家里不再跟妈妈大声吼叫了。我告诉孩子,不是老师的缘故,是大法改变了你。

学期末,我们全班一起讨论如何运用所剩的班费时,一个孩子很激动的大叫……捐给xx,我还没反应过来,季欣就接着说“专行善事还是为”(《洪吟》─无为),另一个小朋友接着说“执著心去真无为”。此时,我真的相信在法理上他们是明白的。

记得刚接这一班时,泓诚一天到晚都生病,妈妈三天两头就得打电话请假,要带孩子到台中市看医生,假请到妈妈都不好意思了。可是在第二学期的后半学期,我突然想到泓诚好久没请假看医生、吃药了。

每天放学的时候,学校里的师生都可以看到一个人身边围着一群小小孩,大手牵着小手,开开心心的向校门口走去。不知何时起,伴随这一群快乐师生的不再是说笑声,而是背诵《洪吟》的美妙声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