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清梅飘香(七)

茹桥


【正见网2005年05月11日】

(十九)

警察逼迫韵梅写保证书。韵梅坚决不写,并以绝食抗议。

韵梅平和的对这个所的副所长说:“你迫害修炼人,其实就是迫害你自己。”

副所长叫段淮综,这时其呼机使劲的响了起来:“丈母娘病重,送医院了,赶快去市第二医院。”

段淮综更狠狠的叫:“给我打!你少跟我来这套。” 旁边一个提着胶皮棍的年轻警察看了看韵梅,犹豫了一下。段淮综一把抢过电棍,照着韵梅就是几棍子,然后丢下胶皮棍,“他妈的,看我不收拾你”,骂骂咧咧的走了。

这个段淮综从医院看完丈母娘一回到家,这边老婆就开始数落上了,“你看看,今天又有一个炼法轮功的从国外打来了电话,说了一大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话,这两天连着接到了好几通电话,我和儿子都不敢接电话了。你看你干的这个差使,我看你呀趁早换个工作,干点什么不好,非抓些个法轮功。”

“你懂个屁,你就会穷唠叨,你知道这房子还有这吃的用的,钱都是哪来的?不抓法轮功哪来奖金?”

“可你知道,咱家虽然不缺钱,可近两年总是出事,去年你妈死了,现在我妈又病危住院。还有好好的儿子打球脚就给扭伤了,前几天出门不知怎么的就把我给摔了一跤,现在我胳膊还疼呢。你说会不会就是遭报应了?这没准都是因为你,你收收手吧,我们可不想跟你受这连累。”

“我就不信有什么报应一说,我非得好好治治这些个法轮功不可。” 段淮综狠狠的说完后,就再也不理老婆了。

拘留所里,接下来开始了对韵梅轰炸式的刑讯逼供,"??猓蛔?匣⒌剩桓?厦饭嗍常?嗍彻懿褰?咐铮?贾略厦反罂诘耐卵?8髦挚嵝萄瓜蛟厦啡崛醯纳砬??厦芬Ы粞拦赝缜康牡挚棺耪饩?裆系牧枞韬腿馓迳系奶弁础?p>“你们这些人怎么会如此顽固?”一个打手气喘吁吁的叫着。

“这就是信仰真善忍的力量,你们太可怜了。”韵梅细弱的声音却依然充满坚定。
……

“喂,你是李钧的女儿李朵朵吗?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刘其富。” 晚上刘其富给朵朵打来了电话。

“刘叔叔,他们又把妈妈抓走了。” 朵朵说话带着哭腔。

“别哭别哭,我一定会想办法帮忙,救出你妈妈。”

刘其富托人给派出所送去了两千块钱,可派出所还是不肯放人。

韵梅绝食二十多天后,警察害怕出现生命危险,将瘦骨伶仃的韵梅送回家。

身高一米六六的韵梅体重只剩下七八十多斤重,双腿浮肿,发着高烧。姥姥和朵朵一见到虚弱的韵梅就哭了。

洁梅、朵朵还有姥姥姥爷一家人悉心照料韵梅,为她读《转法轮》,第二天韵梅能够稍稍起来,将腿盘上开始炼静功,一周后开始炼动功。韵梅恢复得很快,两周后脸色变红,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了。

又过了几周,韵梅完全恢复了健康,人也胖了起来。

这一天,朵朵发现常有便衣在她家门外监视。一天深夜,法轮功学员王姨趁便衣不备,闪进楼道。来到韵梅家,悄声告知:“韵梅,我听说,可能要判你三年劳教,还有魏敏,已经报上去了,你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第二天夜里,韵梅与另一位法轮功学员魏敏一起悄然离开沂坊,去了海滨城市蓝岛市。

姥姥姥爷搬过来与朵朵同住,祖孙三人每天惦记着流离在外的韵梅。

(二十)

海滨城市蓝岛,一望无际的大海波涛滚滚。

在蓝岛,韵梅她们继续做着讲真象的事情。为了省钱省时间,两人每天吃饭非常简单,只用一个电饭锅,上面蒸咸菜,下面蒸饭。夜晚,韵梅和魏敏就出去贴真象资料。

二零零二年的一个漆黑的冬夜,韵梅与魏敏在蓝岛市东区贴“真善忍”、“法轮大法是正法”的不干胶贴,贴好后两人正准备离开,突然一阵手电光照过来。

警察叫道:“不许动,贴法轮功标语,抓起来。” 韵梅和魏敏被警察上了手铐。俩人被当地的派出所抓走,后被市公安拉回沂坊市关押于北域区拘留所。二十三日,早上七点多钟,电话铃响了起来。还在睡中的朵朵接了电话。

警察: “是吕韵梅家吗?”

朵朵:“是。”

警察:“接个电话。”

韵梅:“朵朵,我是妈妈。”

好久没有妈妈的消息了,朵朵倍感惊喜,“妈妈,您在哪里?您好么?”

韵梅:“告诉你,妈妈又被关到了拘留所了,还在北域区拘留所。告诉姥姥姥爷,你们放心,妈妈没事的。”

朵朵:“妈妈,您一定保重啊。” 朵朵呜咽的声音。

在此之前,妈妈一直在外流离失所,朵朵很久没见到妈妈了,但一直觉得妈妈就象在身边一样,这次接到妈妈的电话,感觉妈妈离得很近,就觉得妈妈很快就会回家来了。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这个被称为“平安夜”的日子,离新年只有几天了,人们都在高高兴兴的准备过元旦,街上的人们正在购物。

拘留所中,一阵阵殴打伴随着两人的惨叫声,警察咣咣的煽耳光;用穿皮鞋的脚踢她们两个。余干魁歇斯底里的喊着:“我让你们贴标语!我让你们宣传法轮功!这是三楼,我敞开窗户你跳下去吧。”

段淮综咬着牙说:“你不说,我们就没办法吗?”然后掏出手枪和子弹:“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我也不是没用它打过人,打你也没问题。我们有的是办法对付你们,把你们弄残废,弄死都没事,我们大不了离开这一行,去经商挣大钱。”

“没有人到我手不服气的,你们不写保证书是不是?我不会让你一下子死,我会折磨你慢慢死。”

魏敏:“我不会写的。你们知法犯法。”

“哼哼,这是共产党的天下,权大于法,我就是法律。” 段淮综死命的一挥手 “给我打。”

一个粗粗大大的大块头警察使劲拽着魏敏的衣服向墙边的暖气片上摔去,“啊!”一声惨叫之后,魏敏倒在了暖气片旁,头上一片鲜血。余干魁过去照身上踢了一脚,“起来,别装死。” 魏敏依然一动不动。

看着有点不对劲,另一个年龄稍大一点的警察过去摸了摸鼻子,有点惊恐“没气了。要不要送医院?”转身问段淮综。

打人的大块头警察,有点害怕。韵梅大声喊了起来:“你们还不快给她送医院,赶紧抢救。”

年龄稍大一点的警察看了看,“已经没救了。”

韵梅悲愤不已:“你们这些魔鬼!”

段淮综看了看韵梅,面部显出一股阴森森的狰狞,将打死魏敏的警察和余干魁叫过来,悄声说:“死了一个,却被另一个看到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块解决了算了。这样就说她们是自杀的,病死的,谁也不知道。”
两个警察狰狞着扑向了韵梅……

(二十一)

二十五日“圣诞节”那天的下午,朵朵刚刚放学回家,就随着姥姥、小姨等被妈妈的单位叫了去。他们不让朵朵進屋,隐约中朵朵听说妈妈病了,病得很厉害,在医院抢救,朵朵很想得到妈妈的确切消息。

过了很久,他们才告诉了家人说妈妈昨天已离世。十一岁的朵朵在楼道里听到这噩耗,惊呆了,前天妈妈的声音还响在耳边,她失声痛哭:“不会的,我不相信,妈妈还给我打电话呢”。

当天下午五时许,公安正式通知家人说韵梅于二十四日早六时死亡,时隔三十六小时才通知家属。家人们第二天来到火化厂,那里已布置了警察,韵梅被化了浓妆,发现身上多处伤痕。看到惨不忍睹的韵梅,姥姥当场昏死了过去。

朵朵、洁梅痛哭: “妈妈”, “姐姐。”

洁梅质问警察余干魁:“我姐姐是怎么死的?她从蓝岛回来时还好好的。”

余干魁:“她是死于心脏病。”

朵朵看到妈妈身上全身都是淤血,一条腿的大腿上有象脚印那么大的伤痕,也悲愤的问在场的另一警察: “我妈妈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警察:“你妈她从蓝岛回来就走路一瘸一瘸的。”

洁梅 :“那魏姐是怎么回事?”

余干魁:“她是自杀。”

洁梅气愤的: “哼,两个人关在一个地方,同时身亡,一个自杀,一个心脏病,这也太巧合了吧?”

余干魁喏喏无语,说不出话来。

看到韵梅遍体鳞伤,洁梅和朵朵举起相机就要拍照,警察们惊恐紧张,举手就抢她们手中的相机。朵朵拿着相机往外跑,被警察们强行抓过相机,将底片曝光。

一亲属小声说:“欺人太甚,韵梅浑身是伤,一看就是被打死的。”

韵梅的家人和单位的同事气愤不已,“太无法无天了,难道连给亲人照个像都不行吗?这里面肯定有鬼。”

公安对社会封锁消息,对内说韵梅死于心脏病,并强迫家属要火化尸体,
韵梅的照片静静的放在家里的桌子上,她面带微笑的看着屋内的每一个人。

朵朵耳边似乎响起了妈妈的声音:“我从来没有恨过、怨过任何人,这不是因为我怕什么,而是因为我是个法轮大法修炼者,我修炼升华后博大的胸怀包容了这一切。……我明白,做坏事的人一定会受到惩罚,但我是个修炼的人,我有更高的境界标准,我心中有宇宙的法理,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些受到谎言欺骗、不明真象的人们。”

悠悠的白云,静静的小河,
朵朵清梅迎风舞,
风中绽灿枝,
俏丽飘飘欲仙。

纷纷的冰雪,潇潇的风雨,
点点凌梅透晶莹,
雪中展敖姿,
清梅万里飘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