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清党文化的毒害

扬帆


【正见网2005年02月20日】

真正开始反思自己在党文化下所受的毒害是在看了“九评”之后,和从大陆出来的同修们交流时,大家都有同感,每个人都受到中共的影响,尤其是在那个环境中熏陶出来的执著心,即使在海外多年,仍然十分强烈,长时间没有认识到,尽管在修炼,也一直放不下,以至有的学员陷入魔难中不能自拔。记得两年前曾有位西人学员给中国学员写了一个电子邮件,指出中国学员身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争斗心强,专横,固执,给别人施加压力,不体谅人等等,他认为这是由于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民主的国家里受共产党强权统治的缘故。信里的措辞尖锐,我当时看了觉得不舒服,认为他有偏见。现在冷静的想想他还真没说错。

今年年初遇到一位上了年龄的西人学员,他兴奋的告诉我:看了“九评”后他才明白中国学员为什么有那些叫人不可思议的奇怪的性格,这是受共产党教育的结果。我不得不佩服西人学员看这个问题的敏锐性。他对中国学员的评价和那位写电邮的学员的差不多。这次我连连点头,并告诉他,我正在反思自己,毕竟在邪灵控制下生活了几十年。他宽慰的笑了,说中国学员都得好好想一想才是。

在海外的中国人都会有一个感觉,和西方人很好打交道,他们不复杂,单纯。中国人之间打交道就很累。我还感觉到和台湾人,香港人都好相处,他们说话实在,不拐弯抹角,简单。其实很显然从大陆出来的人由于长期受中共政治斗争氛围的影响养成了强烈的自我保护的心理。就是在修炼者中也有诸多的表现:比如有人说话怕得罪人,左右逢源,含沙射影;即使在向内找的同时,还会给自己找理由遮掩,看对方的不是,解释来解释去。名利心,好斗心,妒忌心都有很强的表现,这些无疑都是党文化造就的变异思想。在共党的天下,谁不入团入党就是落后分子,入党就会有好工作好前途,从小到大,受的熏陶就是争做党教育下的优秀分子,出人头地,样样争先進,得表扬。邪灵助长了人的强烈的好胜心,攀比心,妒忌心,更可怕的是强烈的自私心,在中共发动的历次运动的劫难中,为了保命,躲避迫害,人们被迫伤害出卖他人甚至亲人,扭曲自私的心理登峰造极,从社会到家庭人格受为私为我的信念影响。中共宣传的所谓共产主义思想造就的是一批又一批的先進利己分子,因为共党做的一切都是为它自己的,它善用花言巧语,欺骗毒害人民,注入给人的也是自私的毒液。那么在那个环境中生活过的人能说自己没有受过毒害吗?即使是修炼人,如果不认清党文化的影响,就会受到严重的干扰。

不是有这样的现象吗?有的学员没从法中真正悟到,而是随大流,都上天安门去护法,也跟去;没有人做的,就不敢动,怕出错,观望观望,在重大问题上也左右逢源,这都是当常人时长期在党文化下养成的所谓人生哲学。现在就是在修炼人退党这个重大的问题上仍然存在这种现象:等等看看,动的人不多,就不着急,反正自己在修大法退不退党只是个形式问题。有的会以自己正忙于大法的事,顾不上退党退团为理由聊以自慰,那再看看呗,也许明慧网会有通知什么的,等等…… 作为大法弟子,这些不正的心态都是要正过来的。

正法的洪势是不等人的,慈悲的师父接连发表了“ 再转轮”及“ 向世间转轮 ”的经文,还没退党退团的学员一定会感到震惊,师父把法理讲明 了才动 , 这不是自己真正修出来的啊。然而千千万万的世人还等着 大法弟子去救度,只有赶快精进,走正修炼中的最后的路,才能了千万 年来的洪誓大愿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