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九评》

华盛顿DC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1月16日】

师父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一个生命脑子装了什么那就是什么了,清除的、善解的,一走一过就完事了。有人说我就相信某某党,我就为某某党干。如果这个宇宙的法认为某某党是好的,那一走一过你就留下来了;如果宇宙的法认为某某党是邪恶的,一走一过你就被消除了。那个时候可不再讲真象、再给机会如何如何认识了。那个时候没这事了,你装了什么你就是它的一员,就是把你视为它的一个分子。头脑中装了什么此人就是它的一员,一走一过就完事。”

正法之势越向人间推進的时候,对共产党认识不清的人就越危险。中共在大陆统治了55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给几代人洗脑。现在大陆的人几乎都是从读书识字开始,就被中共灌输了一套它的党文化,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为它自己歌功颂德的。清除中共的不良影响,从微观上解体中共的阴魂就成了目前正法中的一件大事,一个救度众生的必要步骤。

在另一方面,明慧网上也刊登了很多关于“平反”的问题的文章。这个“平反”如果真的发生,那就是一件大好事,谁发起了、参与了,都是有极大功德的。但是人世间的事,总是有相生相克的法理在。这件好事反过来可能会被中共利用。也就是说,中共在镇压无以为继、社会民怨沸腾的时候通过这种“平反”的手段来缓解危机。

作为弟子,我们都知道,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因此注定在新宇宙中没有它的位置,然而很多人却会被它迷惑。如果用“党文化”去思考“平反”,那么中共就又变成“伟大、光荣、正确”了。许多众生也许就会因为这一念而得不了救。因此,我们也不能给中共再一次耍流氓的机会。抢在它耍流氓之前,就要告诉民众中共到底是什么。所以,揭露中共就因此显得尤其紧迫。

系统揭露中共也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过去揭露中共的文章成千上万,但是都是在中共的党文化中去揭露中共,用中共灌输的那一套话语系统、思维方式和善恶标准去揭露中共,甚至采用的方式、手法都是中共那一套,因此,就不容易使人真正认清共产党。更无法从微观清除读者“溶化在血液中”的“党文化”。

这个时候,大法弟子办的报纸上开始刊登《九评》,这是正法到这一步必须要出现的,也是天意。

《九评》出现以后,一些弟子担心会不会被认为是搞政治,不知道如何跟常人解释。从人表面的理讲,《九评》是道德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没有人说《皇帝的新装》中的小孩是在“搞政治”,虽然他说的是“‘皇帝’没穿衣服!”

《九评》没有任何政治诉求,《九评》的执笔人至今从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之内。《九评》中既无政治纲领、政治目标、政治主张,更没有任何“打倒共产党”的号召,九篇文章只是如实地记录了中共的谎言、暴政、杀人历史和流氓手段等等,并加以分析。看完《九评》应该如何行动完全交给读者自行去做道德判断。如果说,中共的解体是一种必然,《九评》更多的是内省,让人从思想上、精神上与中共划清界限。中共其实也就是邪灵附体,当人不要它的时候,它也就无处吸取能量,那么也就解体了。

那么认为《九评》是“搞政治”,其实和许多常人认为大法弟子讲真象是“搞政治”,认为起诉中共官员是“搞政治”,认为“电视插播”是“搞政治”一样。我们其实是占领了道德的制高点,但是我们却怕别人说我们“搞政治”。

师父说:“其实更关键的就是我们自己要清醒啊。我们要理直气壮的,我们不要胆胆突突的。”(《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们没有了“搞政治”的顾虑,常人、特别是中共也就没有了说我们“搞政治”的借口。“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去掉最后的执著》)

随着弟子在修炼中的進步,我们的一思一念都会携带越来越大的能量,如果弟子在《九评》这件事上不能清醒地认识,任何负面的想法都会削减这个系列文章救度众生的力度。

明慧网已经明确通知“大陆大法弟子,特别是大陆大法弟子所办的资料点,不参与散发‘九评’。”本文的目地,绝非希望大陆弟子做什么,而仅仅是从另一个角度谈弟子对《九评》的看法问题,对《九评》“巨大的正面作用”(明慧编辑部通知中的评价)在思想中有正面的认识,这也就是在帮助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