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创作一些儿童作品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1月07日】

我的小外甥女8岁了,很喜欢大法,也爱看光碟,但是看看就没意思,转一圈还想看。她别的不愿看,爱看《心愿》的小短剧、《善恶有报》等。这说明了什么?小孩爱看小孩表演的节目。

我发现广大同修的光盘中都是成年人的作品,如:歌曲、舞蹈、晚会等。都是大人看的,有些话小孩子很难听懂也不喜欢。那我们就要多创作一些儿童作品。网上有很多的儿歌、童谣,挑出一些谱上音乐,就成了儿童歌曲,由小弟子演唱,是不是非常好?

还有讲故事。一次我听亚洲自由广播电台听众热线,有位山东女同修让她家的小女儿讲真象。哈!我一听这小女孩的声音这个脆,如同小银铃,好听极了。她绘声绘色的讲了“狼和小羊的故事”,还讲了《明慧周刊》中自焚真象的象顺口溜的长诗,什么“王進东是大兵哥、一条大汉使劲喊,刘老太最生气”那首长诗。那个小同修的声音,可谓专业水准。

我发现我的姐姐有时给孩子买一些经典儿童歌曲、童谣,还有讲故事的磁带,孩子很喜欢听。我就想我们何不录制儿童讲故事的磁带?大陆有那么多小弟子,有些声音好听极了、有些是讲故事能手,那么中国广大同修能不能让自己有这方面才能的孩子讲大法的故事、修炼界的故事、民间善恶有报的故事、提高人类道德的故事、正义之士的典故等,录制下来发到明慧网上,然后同修加工配上音乐或动画,然后制成光碟或磁带岂不更好?现在中国的条件,录制声音的录音机等多的是,但是要保证没有杂音。

国外经济条件好,那更好办了。明慧学校可以联合搞一些晚会,内容是讲故事、唱歌、舞蹈、诗朗诵、儿歌朗诵或表演其他节目,录制下来。然后制成光碟等,这样就形成了:小同修救小朋友,中学生同修救中学生,也为小同修们开创了一个特殊的正法之路。

但是小同修的表演、声音等越达到专业水准越好,因为常人小孩会与国内电视节目比。还有,国内同修会讲评书、快板书,会讲单口相声的都可讲一些弘扬大法的故事、同修的故事、民间故事、修炼故事,启发人正气、提高道德的古人的故事,老百姓喜闻乐见。如果家人、朋友,正念足,有这方面才能的,也可帮忙。

也请同修触类旁通,集思广益,想出更多的好办法。救度众生、证实法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