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岁感悟 新年祝福

辛菲


【正见网2005年01月01日】

黑夜将尽,光明呈现;五洲同庆,四海迎春。全新的一年,全新的大纪元,全新的你我每一天。

每逢过节,总会想起亲人朋友,想起我有缘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感同身受,思绪万千。几家忧愁几家欢,几家团圆几家散。我想给亲人朋友们献上一支歌“寒冬里披上一件衣裳,心中充满春天的向往;黑夜里看到一盏灯光,脚下的路越走越亮堂。”

回首流逝的时光,翻开历史的画卷:

多少黎民百姓,遭受蹂躏,悲哀凄惨;多少父老乡亲,哭诉无门,望眼欲穿;多少苍生大众,沧桑艰难,沉睡酣眠……多少双流泪的眼睛哭诉无门;多少颗受伤的心灵挣扎期盼。恶魔还在咆哮,邪恶还在猖狂,神州大地遭受摧残、多灾多难,华夏儿女苦难深重、血泪未干。

多少仁人志士,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多少正义勇士,艰辛付出,慷慨受难;多少忠良贤士,忧国忧民,披肝沥胆……乌云密布遮不住智者的深邃光芒,镣铐锁链挡不住勇者的坚定信念。“先天下之忧而忧”,拳拳赤子之心天地可鉴,高贵不屈之气节天地可鉴。

这一幕幕,点点滴滴,挥之不去,泪水难抑。恶者的罪行终要清算,善者的付出意义非凡。善恶终有报,正邪终得鉴。用我们的笔,将点点滴滴记录,唤醒沉睡麻木的心灵;用我们的声音,将先行者的巨大承受和付出向世人展现,激励逆来顺受的同胞;用我们的心,帮助世人辨明清浊,惩恶扬善,让正义和良知在人间广传。

道德的回升、正气的弘扬,这是中华民族之出路,这是炎黄子孙之心愿。

一个善意的眼神,穿透隔阂与疏远; 一个灿烂的笑脸,把冷漠冰霜驱散;
一个关爱的鼓励,扬起希望的风帆; 一个真诚的祝福,带来光明和温暖。

新的一年,祝福好人绽开笑脸、幸福平安;新的一年,让我们唤醒尘封的心田,把正义良知播撒人间;新的一年,让我们珍惜相识相知的缘分,同济共勉;新的一年,让我们齐心协力,开创美好光明的新纪元。

2005年元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