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大作东瀛震 共党倒行千夫指



【正见网2004年12月27日】

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东京都江户川区TOWER HALL的开幕式, 拉开了中华近代名家书画展世界巡回展之第三站东京10天展的序幕。

东京展出60多位名家的90余幅真迹书画。展出的名家堪称中国近代书画名家的缩影,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李可染、吴冠中、刘海粟、林风眠、高剑父、赵少昂、黎雄才、石鲁、黄胄、李苦禅、许麟庐、王雪涛、范曾、蒋兆和、陈少梅、丰子恺、程十发、刘旦宅、冯大中、俞致贞、林纾、陈莲涛、曹克家、弘一等。


戴东尼会长致辞 戴美玲副会长致辞

日本国会议员、东京都议员、台湾驻日机构、日本华侨界、日本书画界和在日华人书画界名流、商企、文教等各界代表40多人应邀出席典礼。另外开幕式还收到国会议员、东京都议员和东京都生活文化局等发来的贺电。


会长戴东尼解说作品 书画展剪彩


株式会社东芝取缔役、前日本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先生致辞 来宾和各家媒体 日本众议院议员中津川博乡议员致辞

戴美玲介绍了戴氏家族收藏名家书画的历史和携宝世界巡回展的缘起。

戴美玲是移民自上海的澳洲公民,之所以成为收藏家,是因为家族的承传。

1997年戴美玲不幸罹患免疫系统疾病,整天瘫软在床,群医束手无策。一年中住院三次,呼吸要靠氧气罩,直到要儿子戴东尼为她准备后事。住院期间,经另一病人介绍炼“法轮功”,读《转法轮》,才看了几十页,竟然发现自己可以站起来了,她为这个神奇的功法激动不已。通过修炼,她不仅越来越健康,更明白了生命的真正价值,感悟价值连城的真迹书画,其实是生带不来、死带不走,将许多事情看淡。

一九九九年中国镇压法轮功,她曾四度返回中国,只想为法轮功讲句公道话,结果引来四次的牢狱迫害。第四次遭关押时,她甚至连续绝食抗议23天,由于狱方害怕闹出人命,最后将她释放回澳洲。

二○○三年,戴美玲决定与儿子戴东尼成立“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将家族的部分收藏义展,让世人亲近纯正、美好的中华文化精髓。第一次在悉尼举办画展,即造成轰动,澳洲总理John Howard亲颁书面贺词,澳洲各大华人媒体纷纷進行报导。

在澳洲展出成功后,戴女士计划展开世界巡回展。此时,正值齐白石诞辰140周年之际,戴美玲从网路上得知齐白石孙女、画家齐秉淑,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到强制送進精神病院的迫害,至今下落不明,因而萌生透过举办齐白石真迹画展的机会,呼吁世人关注齐秉淑及其他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友人的邀请下,第一站便从台湾开始,在台湾7个月共展出21场,引起广泛的回响。最近才刚刚结束在美国纽约、波士顿的展出,又风尘仆仆赶到东京。

台北驻日经济文化处副代表, 株式会社东芝取缔役、前日本驻华大使, 日本众议院议员等贵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热情洋溢赞扬戴东尼会长和母亲的无私精神, 祝愿画展圆满成功。

发来贺电的有众议院议员鸠山由纪夫(原民主党党首)、平泽胜荣、牧野圣修、五十岚文彦、森冈正宏(厚生劳动大臣政务官)、水野贤一、大前繁雄、海江田万里、西田猛和参议院议员龟井郁夫、工藤坚太郎、山根隆治、广中和歌子、莲舫、东京都议会议员名取宪彦(民主党干事长)、大西英男,东京都生活文化局长山内隆夫,加古川市议会议员大矢卓志等。

山根隆治先生的贺电写道:真诚地祝贺中华近代名家书画展开幕。对于把中国传统文化的最高水平的精品向日本广大民众弘扬的戴美玲女士和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及相关各位从心底表示感谢。

神奈川县水墨画协会审查员藤崎千元女士激动地说道:“今天能免费欣赏到这么多名人画家珍品,感到无比幸运。当初看到画展介绍时,真难以相信这是真品。犹豫之中我特意打电话询问懂鉴赏画的台北部长。他特别嘱咐我,这次画展在台湾引起很大轰动,不要错过良机。”她还提到:“今天通过戴女士才了解到这里有很多画家在文革受到迫害,并且真难以相信齐白石的孙女由于修炼法轮功目前在中国遭受迫害,我感到非常遗憾。”藤崎女士表示一定要带着她的学生观看画展。

国际墨画协会总括理事阿部正直说:“能欣赏到中华近代名家画,由衷地感到荣幸,希望通过水墨画,能达到世界文化交流,促進各国和平发展。”

日本美术评论家清水良友提到:戴女士能亲自从澳洲带自己保存的珍品,并且慷慨奉献,做为一名日本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一位画家感慨万分地说道:“这次画展包含众多中国近代画家名作,令我感到惊讶。象这样集中的珍品展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

在日华人书画评论家王凯感慨:这次画展令人感到每幅画都有着深刻历史背景及丰富的内涵。

一位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的老华侨从开幕式开始,连续几天来会场观摩画作,他在了解收藏家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受到中共的迫害后,义愤填膺,一再拉着我们的手,建议一定要将江鬼等中共害民之首塑跪像蜡像,象秦桧夫妇永久跪在岳王坟前一样,任人唾骂。

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日本闪光。中共倒行逆施也随之被广大民众所认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