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世疗法”治愈源自前世顽疾 

徐竹思编译


【正见网2004年12月11日】

当你身体某个部位长期无名的疼痛,无论是CT、MRI,还是血液检查都找不到原因,吃止痛片都控制不住,医生都束手无策时,可以试试“往世疗法”。当你发现前世经历的苦难伤害了你身体这一部位时,那顽疾也就不治自愈了。

72 岁的荷兰心理治疗家兰格蒂克(Pieter Langedijk)从欧洲飞到亚洲,实践他治愈了无数长期倍受病痛煎熬患者的“往世疗法”。据《印度健康》报导,兰格蒂克是位研究临床心理学和灵异科学发现的前化学家,他认为前世确实存在,“人们经常遭受没来由的病痛,这些通常与他们的前世生活有关。当他们被带回前世,几年如影相随他们的痛苦在半个小时里就可被解决了。”

一位50岁的妇女抱怨右腿的疼痛几乎使她成了瘸子,而她从没有经历任何事故。兰格蒂克采用催眠放松手法,使她睡意渐浓,心跳减缓,脑电波开始变慢,她看到自己躺在一个小屋的地板上,“我很年轻,但无法动弹。”她接着开始抽搐,“有人想扼杀我。”她哭了。

她那奇怪腿痛之迷被解开了:原来她的前世是出生于贫寒之家的一个20岁的腿残女孩儿,她的父母没能照看好她,以致她被人杀害。在经历了片刻恐惧后,她告诉兰格蒂克自己在一个美好的充满阳光的地方。兰格蒂克让她在那里吸取宇宙的能量愈合创伤。她于是被治愈了。

尽管许多人嘲笑“往世疗法”,兰格蒂克认为事实证明它可以帮助患者。“我看前世是通向大脑的入口,就像一个插进计算机的软碟。”

另一位遭受难忍胃痛折磨的年轻教师,在催眠下回到了1942年,那时,他是一位罗马牧师,在纳粹集中营中被打死。三个星期后,他来到那从未去过的城市的一座教堂,悬挂在墙壁上的一张老相片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教堂的牧师说那是一名被纳粹杀害的老教士,接着惊奇地望着年轻教师说,“怎么回事!你简直像他的儿子。”

兰格蒂克也在自己身上实践过“往世疗法”,他发现自己曾在不同的种族文化中做过修炼的人,包括在尼泊尔的一个小镇做过修士。当地人从他详细的描述中认出,这个小镇现在是一个位于印度加德满40公里外的村庄。兰格蒂克将这些案例写成35本荷兰语书籍,其中五本被译成英语,但尚未出版。

“催眠”一词其实并不是准确的翻译,因为在这个状态下,人并没有入睡,脑电波也和入睡时不同,而且,从脑电波来看,有的心理医生可以使受试者达到和传统的催眠不同的意识状态。这种状态其实更类似于佛家或道家的打坐入定,在精神集中的状态下,受试者可以接触到自己更深层的意识,经历久远的过去,同时其现实的意识仍然在起作用。

“往世疗法”现“神迹”

“往世疗法”对于西方医疗界并不陌生,最著名的例子是原耶鲁医学院毕业、现为佛罗里达(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 in Miami Beach)精神病系系主任的魏斯(Brian Weiss)医生在其畅销书《多次前世,多位大师》(Many Lives, Many Masters)中描述了一位女病人凯瑟琳。

这位金发碧眼女模特,回忆出了十几个栩栩如生的前世,重新经历了造成她今生各种恐惧与病痛的久远原因,这种高层的理解使她痊愈。每次死亡后,凯瑟琳的神识飘离自己的身体,被一道祥和的光引导回性灵世界,在那里她还会遇到一些高层生命,这些大师告诉她,她已经在这世上活了86次。她还发现,一些人(包括魏斯医生)在她的前世今生中反覆出现,扮演着各种角色,继续彼此的关爱、清偿彼此的相欠。

魏斯医生在前言中写道,“任何事都是有原因的,也许在事情发生的当时,我们没有理解其原因的洞查力,但随着时间和耐心,它会出现……多年学习训练了我的科学家与医生的思维方式,铸造了我在职业中保守的狭隘思路,我不相信任何传统科学方法不能证实的东西。”

然而,在亲自见证了凯瑟琳的的种种故事和变化后,魏斯彻底改变了他的世界观。他写道:“我知道没有任何我可能面对的情况,会比不与公众分享我学到的关于灵魂不朽和生活意义的知识,更致命的了。”

凯瑟琳告诉医生,人的生死轮回都是由高层生命控制的,不仅高层空间有不同的层次(plane),人类的空间也有不同的层次。“大师们”告诉凯瑟琳,当她有几世生活得很苦时,都是因为她选择不信神(masters),没有神的指导,她只学会了愤怒与憎恨,她希望控制自己的生活,但无法做到。

神并通过凯瑟琳告知魏斯,人必须要学会的是慈善、希望、信仰和爱,应给予而不求回报。而回报就是去做,做而不求,做而无私。不能执著(overindulge),任何事都不能过份。

魏斯请求神的指导,神通过凯瑟琳之口向他宣读了一首“充满宇宙灵魂慈悲”(loving detachment)的诗词,那是关于这位医生的生与死。神并说,“你将适时得到指示。当你完成你被送到这里来应做的一切,你的生命会结束,但在此之前,你还有很长的时间。”

“我被送到人世间做什么呢?”这个问题从此萦绕在魏斯医生心头,恐怕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思考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