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认为“精進反遭迫害”的学员交流

一言(美国)


【正见网2004年10月02日】

我想说的是,不是说“精進”就不会受迫害,受迫害了就“不精進”。不存在“精進反遭迫害”或者“精進了麻烦就多”这样的规律。

“精進”二字,可以说,就是从不跟师父或者大法讨价还价,能时刻保持一个修炼人的“努力”(找不到这样的词,不准确)状态,还要能跟上正法進程,听师父的话做好学法、发正念、讲清真象三件事。

但是我们平时认为一个同修很“精進”时,往往是因为看到了他在某个阶段、或者在某些方面非常努力,就这样认为、这样讲了。其实有时候,这样的认识不一定那么全面客观。

修炼是让人成神之路,一个人的思想和构成今天这个人的因素是非常复杂的,要彻底纯净出来,其过程不是别人从表面上都能看到、看清楚的。比如:

- 有的同修在某些方面(比如对我们常说的大法工作)真的非常努力、很付出,可是心性修炼的某些方面却长期没有长進、甚至有所放任;

- 有的同修对有些方面的法理认识比较清楚,但有些方面却长期用人心对待大法,藏在心里不说,别人也不容易看出来,但烂鬼在另外空间却看得清清楚楚;

- 有的学员到现在也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到什么是大法和大法修炼,对师父讲的超常的法理并不相信,但出于人中的想法,也参与反迫害、揭露邪恶的事,有时还比较积极主动,但他可能是用一种“革命志士”反迫害、老百姓反迫害的心态、用常人的仗义之心做的;

- 有的学员早就知道大法好,也看书学法,真心想修炼,但长期不能按照师父的要求在法上修,不懂得什么叫在法上认识法,而是把别人当榜样来学,疏于理性思考,看见自己心目中的“领导”或“榜样”干了什么,自己不假思索的就依葫芦画瓢(其实这时候基本上是常人在干事,魔难中,大法超常的一面很难在其身上展现的;坚持在这个状态中做,往往还会引起常人中的麻烦,比如亲人因超负荷承受牵连迫害而转向不理解、不愿意继续支持,影响了亲人被救度);

- 也有的地区,只有少数学员非常努力的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却有不少在不好的形势下因为各种人心在家偷着炼的、或者自己放弃了、甚至走向反面的。这样的地区,因为这些做的不好的人,使当地原本不好的环境更加复杂化了,那么少数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努力的学员,会成为当地邪恶之徒集中注意的对象,同时工作压力也会增加。在人手少、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一旦修炼出现漏洞,就很容易遭到迫害。这种迫害不是他们的精進造成的,恰恰是那些做的不好的人因为自己做的不好,无意中助长了当地的邪恶势力。

如此等等,这是我现在能想到的几种主要情况。这些问题不解决,到一定时候往往会被邪恶势力钻空子、从而受到迫害,那么周围平时认为他们很精進的学员,这时候就会想:他这么精進怎么还受迫害呢?其实,这时候的迫害与“精進”毫无关系,正是不精進的部分造成的。

这些年,有些做得非常好的大法弟子,虽然也经历了挫折和起伏,但很快進入了讲真象堂堂正正、百折不挠的状态,非常理智清醒,因此早就在自己生活、工作所触及范围内开辟出了自由讲真象、自由修炼的环境。这样的学员,邪恶是不敢迫害的,因为从这个空间来说,邪恶之徒如果胆敢迫害他们,单位不答应、家人不答应,邻居都会帮着打抱不平,从另外空间来说,师父法身不答应,护法神不答应,维护正法的众神都不会答应,那么敢这样干的邪恶自己立即会遭到清除。

然而从表面看,有可能你根本谈不上精進,反而没被抓被关,因为反正你也根本没达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等于给自己选择了放弃――这也是邪恶势力干扰迫害的目地,让你当不成正法弟子――所以它们也不用再去用什么关押、酷刑等手段去强制你放弃修炼了。

其实,通过恶化外部环境,不管是让沉湎于儿女情长,还是追求金钱名利、常人享受,或者执著世间俗事,都起到了让你不好好学法精進的效果,这本身就是迫害你、想废掉你,那不是迫害你吗?只不过是这样的学员执著太大、人心太重,自己意识不到罢了。

这场迫害是史无前例的,是历史上没有过的,极其邪恶的。对精進的学员来说,不论你来源如何,因为自身的精進程度不同,也都存在每个人自己对师父的法的理解程度的问题、能否跟上正法進程的问题,还有每个人对证实大法、清除邪恶、救度世人的用心大小的问题,还有自己还没修去的人的执著、对正法的认识存在误区、掺杂人心做大法的事,还有学法跟不上造成有的阶段修炼状态可能出现大的起伏的问题,等等等等。我想这些都可能造成漏洞,使我们在这场迫害中受到迫害,但不能排除有些学员用历史的眼光看,他总体上是相当精進的。

同时,由于有我们自己在历史的长河中所造成的渊缘、渊怨关系、业力大小不同,来源不同(有的是属于第一种的签约弟子,有的是其它两类来源),邪恶势力如果看到空子,能对我们下手迫害的程度也是不同的,我们能从迫害中超脱出来所需的时间长短和付出程度也会很不相同,造成每个人走的成神之路都是不同的。特别是有些学员是属于第三批的,历史上没有系统的消过业,或者是长期在法理上认识不上来的,旧势力非得让他们受到破坏性检验、消去了重大业力或者认识上来了之后,才能去做他们应该做的正法弟子的三件事。那么如果没认识清楚,落入迫害陷阱,往往吃的苦遭的罪都非常大。但不是说属于哪一种就必须遭迫害,真的做的非常好的,邪恶势力照样不敢动;在魔难中很快冷静下来,对照大法找到自己的根本执著、能在法中悟上来的,邪恶就不敢再迫害下去了,那么就会减少损失,柳暗花明又一村。

其实,即便第三类学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人的一生一世中的一小段时间)就能修成神、佛、道,而且是在师父正法这个万古未有、今后也难再有的珍贵时期,师父还讲了我们今天无论吃了多少苦都和我们将来圆满归位后得到的一切不成比例、无法相提并论。那么,这部分同修,即便受到了不应发生的残酷迫害,看上去这一世吃了很多苦,也真是没白来人间一场,而且活得太值得了!第一类学员可能这辈子没有你们吃的苦多,可是他生生世世等法来的过程中,吃的苦决不会比你少,可能更多,只是这辈子你现在还看不见而已。“不失不得”,这大概是宇宙中绝对的法理吧。

这里还引出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一旦我们被迫害了,我们是否能真正用一个修炼人的眼光认识它、抵制它、清除它、证实法,从而减少迫害,救度众生,这过程中我们仍要靠在法中精進才能做到的。在无条件坚信大法、否定迫害安排的大前提下,多找找自己哪里有漏,修去它,要在法中精進。至于被迫害到监狱里去的事情,甚至被迫害得过早的离开世间的,最好不要一概而论的说他是不精進的,否则容易有失偏颇、对同修不公平,也不够尊敬。

总之,不存在“精進反遭迫害”或者“精進了麻烦就多”这样的规律,这个话是对法理认识不清、甚至误解了师父讲的法、误解了修炼的真正内涵,才造成的。对于被这样的误解误导了的学员家属,我们应该体谅的、但正气的为之讲清真象、讲清道理(无论如何,迫害和损失都是江xx一伙造成的,我们都是受害者,应该共同揭露迫害、反对迫害,而不是责怪受迫害的人,更不应该怪罪大法);同时自己重新做好,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在不久的将来,共同走向光明的结局、美好的开始。

个人体会,如有不当,请同修指正。

(转自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