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如初的一点体会

辽宁大法弟子 晴云


【正见网2024年04月13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从小跟随父母修炼的青年大法弟子,没有类似很多学员那种刚刚接触大法时身体由重病恢复健康或突然得知人生真谛的那种喜悦,所以我一直以为自己没有修炼如初的感受。但是最近我有了一些新的体悟,现在写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们分享。

我从记事起,就没有用天目看到任何神奇景象,就连一个真实的梦也没有做过。但是,我有极少的时候能够有一种很清凉澄澈而且深邃的感受,但是很弱,很难捕捉到。这种感受超越了人的一切感受。虽然它在我看某地的窗外风景时出现一次,在我初中和高中上课时各出现一次,在我看某种辞典时出现一次,然而引起这种细腻感受的原因恐怕不是风景、常人的课或者普通辞典,而是我久远的记忆。无论是曾经身为神的记忆,还是哪一生修行的记忆,都可能是修炼如初的状态。

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常人说,不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认为小孩子是自私的。我当时想,这是人把最初的初理解成了出生的出,以为这个初指人刚出生,而不是刚被神造出来的初。那么修炼人说的修炼如初的初,也不意味着只能是这一生刚刚开始修炼的时候。

在轮回故事的广播中多次提到,唤醒久远的记忆。我曾经想,过去的记忆在轮回过程中都洗掉了,怎么唤醒呢?没有开启宿命通的学员,肯定是想不起来的啊。这时才知道,不仅仅是知道所有具体细节的记忆,任何超越人这一层的细腻深邃的感受,都可能是久远的记忆。近似神的状态哪怕只有一点,也能让修炼人体会到高层空间的美好和没有执着心时思想的澄澈。

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