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为私”的根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7日】

几天前,一次先生上厕所,孩子去卫生间洗刷,回来悄悄和我说:“下次,你和我爸说上厕所把门关好,我和他说不大好。”我答应了,可是忙完家务后我却把这事给忘了。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突然闻到一阵恶臭,呛的我胸口好堵,我问:“哎呀,哪来的臭味呀,真受不了!”我站起身到处找,原来是厕所的门敞开了一条缝,我知道不是先生没关门,只是他没上锁,门被风刮开了。这时孩子却笑了,他指着我问:“是不是你没和爸说,你这人总是这样,我跟你说事,答应了却不去做。”我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对不起,是不是很臭?” 本以为孩子会说他爸爸一句,没料到,他只笑笑说:“没感觉,没闻到。”

这一下我警惕了,明明我们俩坐在一起,他却没闻到臭,这不明摆着是冲我来的吗?这要我修自己什么问题呢?立刻向内找,我一下子发现了一个隐藏很深的“私”。从表面上来看,这和“私”距离十万八千里呀,但是我向内找到的就是“私”,我想这是因为听了师父的话“第一念首先想自己”(《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点给的,师父时刻都在看护着我们。

过去对别人说的话,只要不触及到自己的利益,我总是会视若罔闻,不以为意,其实想到师父讲的法“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我内心也很想记住别人说的话,以免表现得像不尊重别人似的,但是无论我怎么努力总是会忘,甚至转个身就想不起来了。在单位里还好点,可能牵扯薪水问题不敢忘,尤其是在家里,对待家人的话根本不在意。我也很纳闷,我为什么会这样?一直找不到原因。现在我明白了,原来是有这个“私”在作怪呀!

在家里,先生什么事都让着我,而且我们都是修炼人即使遇到点小摩擦,也都知道要找自己,互相担待不会产生矛盾;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修炼的环境中,很懂事,也比较体贴我,什么事都不和我计较,而我对他,觉得是自己的孩子,没有什么东西好顾惜的,而且站在修炼人的角度来看问题也得多理解他,也不会发生矛盾;对婆婆一方面觉得她是长辈应该尊敬她,另一方面觉得她是常人,什么事都不值得和她计较,所以就更不会有什么矛盾。就这样,我这个“私”一直藏得不露痕迹,但是它却一直在严重的干扰我证实法。

我心里感恩师父,没有落下我,慈悲点化我,让我终于抓住了它——私。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我决定把内心里隐藏的“私”曝光出来,坚决不要它。师父还讲过:“就单单这一个修炼的问题,在宇宙低层是多复杂,到了高层次上就简单了,没有了修炼的概念了,只有消去业力的概念;再高层讲的是一切麻烦只为了铺上天的路;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师父选择了我,那么我就一定跟着师父走,我选择同化大法,在宇宙正法中,归正自己。谢谢师尊慈悲点化,合十!

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