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事

高远


【正见网2024年03月21日】

说到做好事,很多人会不以为然,这有什么难做的,不就是帮助他人吗?别说放在古代道德昌盛的年代,就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学雷锋年代,可能都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在人欲横流的今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今天的人用利益来衡量。他做了好事,得不到回报,会觉得不值得;做了好事被诬陷,下次更不敢做了,了解事情真相的人也会不敢做;看到老人摔倒在地都不敢扶……

要想知道如何做好事,从传统文化中可以找到答案。

古时候,有个叫康峻的人,为人慷慨,即使在极度贫困的情况下,也不忘救助他人。有一天,他坐船去维扬,在船上得到了一个老人的指点,通过买卖湖中莲藕,几年间就成了大富翁。他烧香叩谢老天,从此不遗余力地大行慈善。

收购粮食,减价一半卖给穷人,并任由穷人们自己过秤;

到了饥荒年月,就舍饭施粥给难民,发给老人、妇女和病人们票证,每天都可凭票领到一升米;

开设义学,积存书籍万卷,招请出名的学者任教,招收四方英俊少年免费上学,并供应食宿;

设立普济堂,远近有贫民或病人来,每人给一间房,一张床,一领席子,招聘名医一个个给予诊视医病,用上等药材,供给饮食和营养品,病人好了还给他们回家的盘缠;

代贫穷户交纳官收钱粮税;

亲戚邻居家有男子三十岁娶不上媳妇,女二十岁嫁不出去的,送给钱财帮助婚配;

施舍棺材,掩埋荒野尸体;

立育婴堂,雇乳母收养被遗弃的婴儿;

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日到监狱探望犯人,每个犯人给米三升,钱三十文,四个馍;

厚施给贫穷无子的寡妇,收养无依靠的残疾老人……等等。

康峻一直活到104岁,才无疾而终。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对照古人的所作所为,今天大陆的有钱人和有权人扪心自问,能无怨无悔地做到多少?

古人与今人的区别在哪儿呢?古人有传统文化作指导,从小接受的都是“人之初,性本善”的教育。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强化人的善心善念,礼敬神佛。各阶层的人都遵循着基本的仁、义、礼、智、信做人标准。赢得世人尊敬的一定是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楷模,精通儒家经典的大儒。古人相信行善积德、作恶造业的说法,所以有心法的约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今人被中共利用各种政治运动生生地切断了与传统文化的联系,割断了与神佛的联系,从小接受的都是“党妈妈”的教育,有识之士称之为“喝狼奶”。不进校门还懂点礼义廉耻,踏进校门慢慢地就开始说谎话,嘲笑父母讲迷信,不讲科学,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学会了狂妄自大,敢与天地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了座右铭等。在这样的思想与思维支配下,他还会相信行善积德之说吗?也不会相信作恶造业的说法,所以敢为所欲为,为了欲望贪欲,什么钱都敢挣,什么坏事都敢做,甚至把坏事当作好事来认识,把好人当傻子。

这不是人的道德无存了吗?中国人这种道德的败坏不是自然形成的,是中共一步步谎言引导、蛊惑、欺骗带来的。当然是有目的了,中共用几十年的时间摧毁传统文化,把假、恶、斗的败坏理念强加给中国人,败坏人心与道德,目的使人不断的做坏事造业,积累业力,积累到十恶不赦的程度时被人不相信的神佛销毁。

这一点也证实了中共是相信神佛在上,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它钻了天理的空子,它不仅不叫人相信,还蛊惑人和神佛斗,蛊惑世人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参与到污蔑法轮功创始人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中来。因为污蔑与迫害神佛,罪业极大,特别是迫害宇宙大法——法轮功,罪业更大。别说有实质性的参与行为,就是头脑中一旦有“法轮功不好”的恶念,这个生命在这新旧宇宙的交替时刻,就会被神佛定为淘汰,就这么可怕!中共迫害法轮功能达到销毁人类的目的,所以中共才不死不休地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阻止了中共毁灭人类的进程,向世人揭露了中共的魔鬼真面目与其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向世人讲述了真实的法轮功,并且告诉世人“天灭中共,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保命”的天机。在真相与谎言之间,人在世间选择,无数的神佛在天上看着人的一思一念。选择对了,神佛会帮助人清理身上的中共邪灵毒素,从新给人安排一个美好的未来;选择错了,就是要相信谎言,就是要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恶报加身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