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二零二四新年《神韵晚会》有感

葫芦岛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4日】

今年的神韵晚会我看了两遍,感触颇深。现将自己的粗浅认识和大家交流,与同修分享。

当神韵的大幕拉开时,慈悲的能量把我们带入天国圣殿。在大穹之上,创世主那铿锵有力的圣音在耳边回响——“随我下世救度众生!”天界各王主随即跪拜立誓约,愿随创世主下走入人世。随后,伟大的万王之王,带领天界无量众佛、道、神,入世间法正乾坤。这是师父慈悲的召唤,这是大法弟子来世的心愿。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何等的荣耀!能成为主佛的弟子,是多么的幸运!而《神韵晚会》,就是创世主引领众弟子在人间以出凡入圣的艺术,展现着这样开创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大戏。

每一个舞蹈真的是精彩绝伦、神乎其技,既大气磅礴,又精致细微,细品起来,歌舞里面无不富含深刻的寓意。

在《西游记》的故事中,我体悟到无论是遇到任何魔难的险境,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众生遇到的所有魔难,也绝非偶然。那么我们修炼也是如此,无论好事还是坏事,都是好事。只要我们在法上认识法,都是提高层次的因素,最终化险为夷,体现的则是降魔以力,取经惟诚。

在舞蹈《单骑救主》故事中,赵云面对袭来的千军万马,正气凛然,临危不惧,深入险境救护幼主,担当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神韵这一舞蹈,把传统文化中的忠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修炼人能够在迫害面前,坦然不动,心纯念正,多大的魔难都会烟消云散,继而柳暗花明。正念正行之时,我们无所不能的师父其实就把一切都赋予了弟子们。我记得在迫害很严重的时候,我地有一名女同修,经常去高档小区发真相小册子。因为高档小区管理严,监控多,所以做起正事非常困难。有一次她被保安发现,她就往门外走,保安随后就追。就在将要追上她时,她不惊不怕,说一声“站着别动”,保安就被定在那里。同修安全的走脱了。大法弟子神奇的故事是很多的,我们纯正的一念,真的是力可劈山。

还有一个舞蹈,演的是一群儒生作诗的故事。诗中写到:“十年拜师塾,虽少渐成儒。它日功名就……”,下一句所有人都答不出来。这时神仙下世,扮成儒生,挥笔就补上一句:“为民解疾苦“。这让我明白,古时候百姓为什么把当官的称作父母官,因为天意使然。为官者真的是为了老百姓做事。看看当今的中国社会,乱象丛生,大官大贪,小官小贪,达到无官不贪;而大官小官,都是为谋私利而不择手段。中共官场一片腐败,把整个社会带入可怕的深渊。而法轮大法犹如浊世中的净莲,使社会道德回升,人心向善。大法众弟子在师尊的引导下,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先考虑别人。而在被迫害中,大法信徒们依然传播真相,用善念去唤醒世人,这是何等的大善大忍,是伟大佛法在人间的展现。

还有几乎每年必演的蒙古舞蹈——筷子舞,也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体悟的是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难断。蒙古族舞蹈里一个个彪悍的男子手中的筷子,这是一根根筷子形成整体的力量,那么引申到我们的修炼上,让人明白的,就是只有放下自我,圆融整体。宽容忍让,遇事向内找,握成拳头,才是牢不可破的整体。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舞蹈还有,就是唐玄宗沉迷美色,饮酒作乐,不理朝政,导致国家大乱。流亡中,在众臣逼迫之下,无奈赐死杨贵妃,才保住江山。那么作为修炼人,在人世这个大染缸中,色欲之心就是最难把握的事情,“因为人人都要过这一关的“(《转法轮》),所以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分清它,去掉它。这在修炼上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过去小道修炼,如果谁在这方面犯了错,那可是要逐出师门,不能再修了。色欲心方面在同修交流中很少去谈,看着身边被迫害的同修,大多数都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有的甚至因此而失去了人身。大法修炼者应该吸取这惨痛的教训,走好走正这稍纵即逝的修炼路。

最能打动人心的就是,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对师对法坚如磐石的正信,令邪恶胆寒。那活摘器官的一幕也突显中共邪党及其残暴的本质,它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尽管大法弟子遭受磨难,甚至失去生命,但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在向法正人间过度的紧要时刻,让我们携手并肩勇猛精進,兑现誓约,同返家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