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9日】

我们确实对“道”这个词有些感到神秘。往往想到的都是那些披着道袍的道士。也难怪,因为自古以来那些书籍上,都在故意的使得道这个词变得神秘化,目的就是不希望人们对其有太深的理解。

其实道是非常简单的一个词。比如我们常说的词叫“道路”,其实就是一条通向某个目的地的路。比如我们从南京到北京,就有道路,但不只是一条。所以人们才有“殊途同归”的说法。不同的路,或许都可以到达同一个目标,但难易度是不一样的。大概坐飞机算是比较快的吧。

我们在不同的行业,都可以通向技艺的顶端,这个方法就是我们认识的道,所谓的道就是道路的简称罢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告诉我们“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净心、调息就是所有的行业中都必须遵守的道。只有这样,才能到达他们那一行业中的顶峰。

当然修炼的道,比常人行业中的道更严肃,要求更高。

而今天则是不同了。旧宇宙即将解体。新的宇宙必须走新宇宙的道才能圆满。也就是说,离开法轮大法任何的道都不能使生命圆满回归了。甚至各行各业离开大法就不能在新宇宙中存在。所以各行各业都有大法弟子,就是在走出那一行业的路。

大法弟子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不仅仅是个人修炼,还要走出各行各业的路,就是那一门的道、那一门的路。

道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越是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是不容易的。

一点浅见,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