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茶道想到的(二)

有源


【正见网2024年02月23日】

茶艺师这个职业其实还是很特别的。看上去简简单单的,泡茶、煮茶也很容易,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但往往越是看上去简单的事物,越不简单。

一位茶艺师在表演或者说为客人敬茶时,都是应该做到心如止水的,至少也是非常的平和的。而在煮茶、敬茶时,都是与热水打交道的,稍不留神就会伤到自己或者客人。动作还要做到行云流水般顺畅,更是不容易的。

我们说世界上的各行各业,都是可以修心的。茶艺师也是这样,面对客户,有的傲慢、有的炫富、有的装儒雅,自己要保持住自己的心不受到感染,还是一样的冷静,这就是在修心。心中还不能有怨恨之心。真能做到,已经就了不起了。

《转法轮》第五讲中,师父告诉我们“有的和尚在那儿念经,心里却想着:一会开完光给我多少钱。或者念着经想着:某某对我那么坏。他那里也勾心斗角的,现在末法时期,不承认这种现象也是不行的,”和尚在面对香客时,有的也是会动人心的。和尚遇到的情形与茶艺师的,几乎是相同的。那茶艺师是不是也会想着,一会敬完茶给我多少钱呢?这不就是在修心吗?

当然,要想真正的修炼,还是要有法来指导。在今天,无论我们在哪一个行业,只要修炼法轮大法,按大法的标准去做,就可以得法圆满的。都是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

在工作中,不受利益人心的侵扰,按照法的标准去做,就是在修炼了。而工作本身,什么样的工作都是无所谓的。只不过茶艺师的职业有些看上去文化氛围多一些而已。

一点理解,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