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弄“积木”的技术同修

一学员


【正见网2023年11月21日】

技术精湛  拒绝被恭维

我的惠普452出了故障,身边的三位技术同修,凑在一起修理了一整天,故障仍然没有解决。经联络,我与一位技术同修驱车来到外地的W技术同修那里,寻求帮助。

感谢师尊安排了一个夏雨不停飘落的上午,我们见到了W技术同修。趁着下雨,他无法去露天干活儿,所以歇班,这才有时间接待我们。他已经五十出头了,看起来顶多四十岁很年轻,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透着超人的智慧,眼神中还流露着满满的纯真,他用修炼人满脸祥和慈悲的微笑,迎接着我们。

他开始拆机检查,边用螺丝刀拧开一个个螺丝,边为我们和声细语的耐心做讲解,把他懂得的打印机技术倾囊而授。他动作娴熟,修理打印机时,给人的感觉仿佛是在摆弄着心爱的积木。

这里真的没有夸张,也就是半个多小时的功夫,他就顺利找出了故障点——走纸电机旁边的皮带装紧轮脱轨了,好在他的备件充足,马上在他的箱子中翻找出一个新配件给换上。打印机就这样轻轻松松修好了!

他是咱们大法弟子中大名鼎鼎的打印机修理能手,技术精湛,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难免要感谢和夸赞他一番!他为人谦逊,双手合十说:谢谢师父!他推辞我们的夸奖,他说和大家一样,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法弟子,一切都源于师父给的智慧!这些就是他应该干的。

技术同修小学文化  全因师父成就

谈起做技术,还得从零七年开始说起,他刚刚冤狱出来,本地资料短缺。他来到市里,买了一台打印机,商家给他做了简单的讲解,回到家就开始做资料。

桌子上放着打印机做资料,他在旁边盘着腿学法。他和打印机是一体,打印机出毛病,不是着急修理,而是自己踏踏实实的向内找。“先修心,后修机器”是重要的准则。

他还如饥似渴的上大法的打印技术网站,汲取着其他技术同修的经验。上天地行“打印技术”板块可以看到,无数型号的打印机,故障五花八门,几十种上百种的故障,让人眼花缭乱,望而生畏,头晕晕的。打开打印机的盖子,里面是密密麻麻的齿轮、传动杆、零件、数据线……真的是挺精密、挺复杂的。我告诉您,就是一个小小的零件坏了,打印机都不会工作。技术都得懂得这些,故障一一都得会排除,这绝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每天红、黑、兰、黄的墨水沾满手,浑身上下都是墨水,地上、墙上、床单上、家具上也有,甚至有一次,因为墨管里有压力,稍不留神一松手,墨水“嗖”的一下喷到了屋顶上!

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苦思冥想,多少次汗流浃背,多少次任劳任怨不知疲惫,多少次沉浸其中而忘我,多少次几多执著向内找,多少次排除故障后欣慰的感谢恩师……在师尊加持下,勤奋努力的钻研,慢慢学会了修理众多品牌与型号的打印机。

他特别告诉我们说,他不是自学的,时时刻刻慈悲伟大的师尊都在他身边,时时刻刻都在师尊的引导下。要想做好技术,离不开多学法。有时花费溜溜一天的时间,打印机也修不好。通过静心学法,看似解决不了的故障,甚至看似报废的打印机,有时五分钟就修好了,师父看到他心性提高上来了,赐予了智慧。十五、六年来,不知道修理好了多少台打印机,终于熟能生巧,成为了行家能手。

原先他是位做买卖的生意人,只上过小学六年级,现在对打印机驾轻就熟,真是神迹!他感恩创世主师尊为他开启智慧,能以这种方式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兑现着自己的史前大愿!

做好份内事  不图名和利

他经常要去批发市场买回许多湿巾,擦拭送来修理的打印机,有些打印机实在太脏了。他很困惑,这是救人的法器啊,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重要生命,怎么同修就不知道给自己的宝贝洗个澡?搞的这么灰头土脸脏兮兮的,不成样子。

修理打印机前,他首先要花费不少时间,细心的里里外外把法器们擦的干干净净。有时擦干净了,检查后发现什么故障也没有,洗个澡故障就被排除了。

他还建议操作打印机的同修,多上“天地行”打印技术网站,下载一些关于打印机维修与保养的知识。开始看明白也许有点难度,但不要灰心,有空就阅读,师尊看到咱们这颗心,就会帮助咱们。懂打印机才有能力珍惜它!

接着,他还给我们提到两件事。一次去同修家干完活儿,同修送他很多礼物表示感谢,他推辞不过。刚出了门,他就醒悟过来。

师尊的几段法在耳边不停的回想着:“慢慢的由给小纪念品接受了,逐渐给大东西也要了,最后给少了也不干了。最后他说:给我那么多东西干什么,给钱吧!” (摘自《转法轮》)

“他以为给他这个功,是让他当气功师,发大财的,其实是让他修炼的。名利心一起来,他的心性实际上就掉下来了。”(摘自《转法轮》)

“一切法轮大法弟子在传法教功时,绝对禁止收费、收礼,违者已不是法轮大法弟子。”(摘自《大圆满法》)

师尊的法指示的明白又明确。师尊赐予他修打印机的能力,不是为用来求名求利的。“炼功人不求名利,只求功德。” (摘自《大圆满法》)他折回去,跟同修说:“心意领了,礼物不能收。收了就犯‘法’。”

另一件事是,外地有个女同修家境比较好,他通常是开车过去,帮助修理打印机。W同修说:“她总是热情招待摆宴席、还喜欢给我和妻子同修吃羊肉串。我和妻子同修商议,早晨吃饱饭再出发,到达目地地先吃饭,再去她家。”

W同修说:“修理打印机时,遇到吃饭的时候,家里有啥就吃啥。给技术额外做好吃的,或者送礼物,好意我能理解。表面好象是对技术同修善,其实不是善,是情。修炼人的善是慈悲众生。修炼人是口断执著的。往起勾修炼人的口欲,勾修炼人的贪欲,真的是干扰技术同修,甚至是害技术同修。”

最难忘的一件事  信师信法追回被骗的钱

零九年,听说佳能4500将要停产了,协调人和他商议应该囤几台备用。他问了好几个地方,都说没货。他没有放弃,继续打听,最后问到北京电子大厦一家公司说有货,别人都没有货,他家有。他的欢喜心一下起来了;别人买不到,自己能买到,显示心也起来了,毫不犹豫的打了五台的货款共五千元。

平时买打印机,货款打过去,第二天就会发货。这回不一样,天天打电话催,可是过了三天也没有发货,再打电话不接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他意识到被骗了。

怎么办?报警?起诉?他骗子的号码上网,给他讲真相?骗子留的地址只是北京电子大厦一个总的地址,没有具体的摊位,去哪里能找他?心里七上八下,沮丧的不得了。

他跪在师尊法像前认错。“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 (摘自《转法轮》)他对师尊这段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跟同修们交流后,协调人分析说,货款难追回来,算了放弃吧!还有的同修说,管的也太宽了,应该同修们自己买自己的。W同修很无望,五千元对当时他的收入来说,可是一笔巨款。不管多难,还是自掏腰包补上吧,以后就不管这些事了。

他继续说:“还有一位同修,她安慰我、支持我。她跟我说,你这样做不是为了你自己,节约大法资源没有错。她北京有亲戚,虽然亲戚没有修炼,但明白真相,支持大法,一起想想办法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师尊的法打过来:“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 (摘自《转法轮》)报警、起诉都是人的办法,大法弟子信师信法,应该运用神通追回货款!定下一念,放下心来,请求师尊帮助,这钱是大法资源,不能让众生犯罪,钱一定要找回来。

过了几天,同修北京的亲戚打来电话,摊位找到了。事情是这样的,亲戚给骗子打电话,说要买电脑,要求出来接自己,这样找到的摊位。因为没货,所以亲戚把五千元钱顺利追了回来。

大法显神威!感恩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