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党文化,从小事做起(七)把你们的“苦水”倒出来

善言


【正见网2023年10月23日】

以往看到党文化中的 “间”,离间,觉得是说特务、间谍的事,好像跟自己关系不大,离生活中的事情也挺远。自认为在自己的思想中,好象没有发现党文化中“离间”的东西。仔细想想,观察观察,其实不然。

“间”,离间,是指从中挑拨,使隔阂;造成分离;使疏远;使不和睦。破坏情谊,甚至引起争端。近义词是寻事、搬弄、诋毁、毁谤、中伤、挑衅等等。

我想到修炼以前的一件事,那年我姨来我家串门,说起她儿子的婚事。说儿媳妇怎么在结婚当天哭闹,结婚后也经常打打闹闹。姨说的时候神情黯然,问我:他们俩般配吗?因为我认识这个女孩,那时候她上初中,家是农村的很朴实,记忆中她是个很爱笑的女孩,后来就没有什么联系了。姨说小俩口子经常打闹,全家上下很苦恼。我不知道这个女孩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变化。姨家在城里,儿子考上了公务员,全家人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没想到,结婚后带来这么大的苦恼。这样的话,就觉得不太般配,姨问我,我就随口说了自己的感受。

现在想想,真的很惭愧!这是不是党文化中的离间呢?那时候没有修炼,做事、说话不知道考虑别人的感受,不去考虑会不会给别人造成伤害,无意中起到了离间的作用,容易造成不和睦。虽然是随口说的,但是,说话不负责任,被情绪带动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考虑对别人有没有影响、对别人的家庭有没有伤害,这就是党文化中的东西啊。

中共统治下的人们,生活在党文化的氛围中。看看身边这种党文化离间的事例还真不少呢。亲戚之间、邻里之间、同事之间,坐在一起东家长西家短的,议论别人,背后说别人如何如何了,互相传话说别人说你什么什么了等等这些不好的言行,往往就起到相互之间的离间,造成不和睦,产生隔阂,生出怨恨,这是中共党文化灌输造成的。人没有了道德规范,什么事情都会做出来。

有的小姑子和嫂子之间因为传闲话产生误解,积怨成仇,多少年都不往来。

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例子,妹妹、妹夫帮助了困难时的姐姐,可是邻居妒嫉,就有一说十或无中生有的对姐姐说了一些对妹夫不好的话,姐姐信以为真,心里埋下了怨恨,二十多年过去了,姐姐和别人提起来还是眼泪汪汪的,而妹妹、妹夫还蒙在鼓里。这也是人们不懂道德,搞离间造成隔阂,制造矛盾,生出怨恨。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婆婆对儿子说儿媳妇如何如何了,往往导致儿子和媳妇吵闹、干仗。媳妇对丈夫说婆婆如何如何了,可能导致母子之间产生隔阂、怨恨等等。这也是不讲道德规范,有意、无意的传闲话、离间导致的。

都讲:家和万事兴。这种不道德行为不修口,会叫人造下业力。常言道:口是伤人斧,言是割舌刀,留些口德,就是在给人自己积攒福份。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敬畏天地神佛,倡导“仁义礼智信”,讲究“和为贵”,《易经》有云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人们努力行善积德,人人讲善良、宽容、诚信、礼让等等,使人的道德保持在一定的高度。

古人讲: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论人是非者,定是是非人;小节小事往往是大事大节的关键。”唐代杜荀鹤曰:“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从中看到古人善良高尚的道德品德。

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修炼“真善忍”。中共党文化是败物、是“假恶暴”,和大法所倡导的理念格格不入。作为修炼人,大法修炼是严肃的,要踏踏实实的修,认真对待反思,从思想中查找。去除党文化,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中共党文化宣传无神论、进化论、弱肉强食,强权暴政。中共的九大邪恶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间——渗透,离间,瓦解,取代。” “骗、煽、痞犹不够,间亦用之。” “骗、煽、痞、间均为了抢、斗。” (《九评共产党》)

儒家思想倡导“为政以德”“克己复礼”,敬奉神佛,敬畏天地,维护了人的道德水准;而中共暴政恶行,战天斗地,谤佛谤法,破坏了传统文化,破坏了人们心中的善念,使人的道德水准急速下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紧张的、互相伤害的。

这样看来中共历次运动除了邪、骗、煽、斗等等,同时也在搞“离间”,为了达到它自己的邪恶目地,利用国家机器进行“离间”,利用它控制的宣传机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等制造谎言,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范围在大搞离间:在其邪恶统治下,运动不断,斗地主、斗资本家、斗知识分子、斗它所划定的“地、富、反、坏、右”,迫害修心向善的好人。

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土改时期斗地主,挑起事端,煽动、造谣,制造谎言使群众不分青红皂白痛恨地主。中共在教科书里造假,欺骗了几代人。造假编出所谓的恶霸地主刘文彩、半夜鸡叫周扒皮等等恶霸形象,制造仇恨,使被欺骗了的人痛恨地主咬牙切齿。这种挑拨、制造仇恨,是不是搞离间呢?

有个邻居,她的爷爷是地主,土改时被打死。她爸爸经常被押到批斗会、诉苦会上挨批斗,有一次找来当年给她家干活的长工揭批、控诉地主说:把你们的“苦水”倒出来。有一个长工不知道说啥,就实话实说:东家对我们干活的人还挺好,那烙的黄面饼子油拉拉的(东北方言,指油多的往下滴)。长工当时就被撵下台了。说实话的站不住脚,中共要的是谎言,从中看到中共的邪恶。

记得在文革时期,中共为了搞欺骗、谎言、离间,让每家每户、单位、学校搞忆苦思甜。在桌子上摆个破筐、破碗、放几个糠皮窝窝头,告诉人们这是旧社会的苦难生活,让人们仇恨旧社会,赞颂恶党统治的所谓新社会。

中共大搞阶级斗争,叫嚣什么“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文革时期,煽动群众斗群众、打砸抢,疯狂的破坏文物古迹、批斗、打人、杀人,为所欲为,连中共自己也承认:文革是一场浩劫。这长达十年的浩劫,不就是中共自己一手煽动、挑拨、离间、挑起的事端吗?这就是中共的邪恶本质。

中共“批林批孔”,煽动、强迫群众批孔子,诋毁两千多年前的孔圣人。中共在搞离间,否定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否定儒家思想,目地是叫人憎恨传统文化,再把党文化趁机植入中国人的头脑中。当今的中国人信神的底线极低,这是中共的险恶用心。

八九学潮,中共用煽动离间的伎俩把反腐败的青年学生说成是什么暴徒,制造谎言叫人去憎恨学生,煽动仇恨。对学生大打出手,用机枪坦克屠杀,天安门广场被鲜血染红,又一起人间灾难上演。中共这个魔鬼为了自己的权利,什么恶事都能干出来。

九九年,中共诬陷、迫害法轮功,把高德大法说成是某教搞离间造谣,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修心向善的修炼者栽赃、诬陷、抹黑、泼脏水。导演了天安门自焚伪案,公然挑拨群众仇视宇宙大法,仇视修心向善的修炼人。这样它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对善良的修炼人大打出手,非法绑架、酷刑、劳教、判刑、开除公职等等,甚至是活摘器官,造下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罪恶!中共恶贯满盈,这种公然的诬陷、抹黑,其邪恶目地就是毁人,因为头脑里装着宇宙大法不好的人是最危险的!中共故意制造的这一大冤案,这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纷纷支持法轮功、褒奖法轮功形成了多么强烈、鲜明的对比啊!
 
“从1949 年以后,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六千万到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九评共产党》)

我们看到历次运动都是中共故意煽动、离间、挑起的事端,制造了一起起人间惨剧。中共的用心是险恶的,其目的是毁灭中国人。“人间私语,天闻如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

善恶有报是真理,中共的暴政导致各种天灾人祸不断。三年的疫情封控,人们应该还是记忆犹新;各地发生的大水灾,灾民的眼泪还没有擦干......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中共的“假恶暴”使它恶贯满盈,血债累累,已经走上了穷途末路。

人们啊要明辨是非,分清善恶,远离中共!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救度众生!千万年的等待,机缘就在眼前,善恶一念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