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暴露出我好多执着心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雪莲


【正见网2023年10月27日】

2023年8月初的一天,我们四位同修约好到一个小餐馆吃饺子。其实我们一年多没见,想在一起交流切磋一下。 我们四位到齐,原打算让我丈夫也来,他不修炼,想借机让他也听一听,他没来。天下着小雨,路滑,他腿走路不太方便。

我们四人中有一位是男学员,七十来岁,他主动点菜,点了四个菜,四盘饺子(两盘鸡蛋韭菜馅,两盘牛肉萝卜馅)。东北不论是菜还是饺子装盘都很多。四个菜中有一大盘全是熟猪肉片,看来这位学员很喜欢吃肉。 紧接着他让服务员再上二两酒。我们一看,这是咋回事呀?修炼人怎么还喝酒呢?我们拒绝服务员,不给他上酒。他还振振有词“酒肉穿肠过 佛祖心中留”。把常人的一套歪理邪说搬出来为自己辩解, 原来这个学员有十多年不修不炼了,原因他和他老伴被邪恶迫害过一次,被绑架到拘留所,让常人保回来后,他儿子对他俩说:你们要再炼就从楼的窗户把你们推出去。他们吓得再也不敢炼了。他老伴还偷偷炼,但有病还吃药,男学员知道法轮大法好,还想再炼。

针对男学员喝酒一事,我说: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很明白。师父说:“可是酒戒掉之后不能再喝。炼功人身上不都是有功吗?各种形态的功,有些功能在你身体表面显现,都是纯净的。当你一喝酒,“唿”一下全都离体,在这一瞬间,你身上什么都没有了,谁都怕那种味。”(《转法轮》) 师父的大法是有威力的,听完师父的法,他说:不喝了,不喝了。同修又告诉他:你不仅今天不喝了,以后也不能再喝了。他说知道了。我说:咱们要做师父的真修弟子,信师信法不能打折扣。他说:对。

这时,菜、饺子都上齐了,我们几个边吃边谈。吃完后剩了很多菜和饺子。男学员抢着买单付款,共花了180元,剩下的打包 。他们说打包的这些菜和饺子都给我,让拿回给我丈夫吃。当时我一点没拒绝,拎着就走。其实菜里最贵的是那一大盘熟肉和牛肉馅饺子。而且四人中我吃的最多,拿的也最多。当时一点也没觉得自己不对。

事过一个月后,我忽然悟到吃饺子这事自己做的太不对了。不花钱,又吃又拿又巴巴说别人,这哪像个修炼人呢?以往,让我拿我都不会拿的,我平时是个不贪吃,不爱占便宜的人。今天,一顿饺子把我不好的心暴露的淋漓尽致,贪吃心、占便宜心、自私自利心、遇事不能及时向内找的心,自己觉察不到。可是师父看的清楚,师父着急,干脆把我潜在的不好的执着心彻底给展示出来。可是自己悟性差,相隔一个多月才悟到。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为弟子提高又操心了,感恩师父的及时提醒。这个事,以后一定找机会弥补回去。

今天,写出这篇文章为的是曝光自己内心深处一些不好的执着心。今后要多用心学法,修去自身潜意识,隐藏很深的不好的执着心。 修炼是严肃的,所以自己要时时用大法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不能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层次有限,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