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慈悲唤神醒

征好


【正见网2023年07月18日】

一、最后的旧势力

师父说:“可以说宇宙中一个极微观、庞大的生命,没有神能知道它是谁,它看到了宇宙天体将在一定时期会走向解体,由于生命的本能不想走向灭亡的一念,促动它以下的层层大穹及层层大穹内的层层天体,一直到众天体内的层层宇宙和众宇宙中的层层生命,从而使各个大穹中巨大的神安排了自救的办法;从上至下的又有层层参与的神做了更细的安排,直到三界。由于那一念来的层次极高,宇宙众生都以为这是天意,一定会圆满功成,解救这洪穹天体的覆灭。”(1)

有一天我开始思考 :是旧势力不想走向灭亡的一念,所引起的这一场洪穹巨难;是旧势力不想走向灭亡的一念,给师尊正法带来的重重阻碍;是旧势力不想走向灭亡的一念,使层层参与的众神众生的命被毁。那么,旧势力不想走向灭亡的这一念,它错在哪里?当时没有想清楚。

我曾经在对怕心追溯的过程中发现,怕心和有求之心其实是同一颗执著心的一体两面:怕迫害,求的是现世安稳;怕病业,求的是安逸舒适;怕死,求的是生。而有求之心,我以前不理解,它为什么是那么严重的一颗心?以至于师尊在《转法轮》中用了整整一节去讲“有所求的问题”。现在我理解到有求之心,它其实是一颗狂妄之心,它想自己说了算。

师父说:“宇宙里面的生命怎么能够安排自己的未来呢?那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个理将来你们就知道了。宇宙怎么产生的?就是大法觉者的一念产生的。”(2)我理解宇宙中众神众生的命都是创世主的一念所成,生和死都是创世主说了算,在那样高的层次中,不想走向灭亡的那一念,其实就动了对创世主不敬的狂妄之念。

那么,我就将我的生与死,我的过去和未来,全部交由师父来安排,不就从根本上摆脱了旧势力的那一念吗?我记的在同修体会中看过一件事:同修家里進了一只蜂鸟,同修举起一只扫把,如果蜂鸟能停留在这只扫把上,就会被安全的送到屋外,但蜂鸟并不相信同修,奋力扑腾,碰的头破血流,精疲力竭之时,才终于放弃了挣扎,停留到扫把上被送到屋外。

旧宇宙的生命多么像这只蜂鸟,在宇宙成、住、坏、灭的最后阶段,生命不再直白,甚至不相信在宇宙坏灭之际救度自己前往新宇宙的创世主,只相信自己的“聪明”,自己的“能力”,为了不想灭亡和不想改变做出的种种“努力”使自己成了干扰创世主正法的魔,在旧宇宙坏灭之际想出来的“最好的办法”成了干扰正法的真正的罪。而自身也因这有求和有为而真正失去得救的机会。其实,本来不必如此。

二、神魔之战

从大法中我领悟到:宇宙中遍布一切的都是生命,执著心也是生命。正的生命有法王,负的生命有魔王。师父说:“ 就象部队的指挥部门一样,司令部发出命令,指挥整个部队去完成任务。”(3)我理解最后的旧势力因对师父正法的阻挡而成了魔王,它是旧势力的司令部,而执著心就是它派出的部队,被安插在大法弟子的空间场,任务是干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阻挡师父正法。

旧势力为什么能在大法弟子的空间场安插执著心呢?我理解就像给我们保留了一部分常人思想,以便我们能在常人中生活一样,为使我们能在旧的宇宙中助师正法,在我们的空间场中,也保留了一部分旧宇宙的体系和机制,这就是被旧势力钻空子所利用的部分。

而我们的身体,就是神和魔的战场。

“神”是我们的佛性。我理解师尊给我们下的修炼系统就是新宇宙的机制,师父的法充实着我们的佛性,指导我们在不同阶段的修炼,直至将我们炼就成新宇宙的生命。

我们清除执著心的能力随着我们对修炼意义的理解、和对修炼基点的摆正而增强。

在修炼的初期,与执著心作战的过程中,我们常常处于下风,表现为明知是关不想过,明知该忍忍不住。我们与执著心纠缠不清,执著心常常代替我们使用着这个身体,此时我们其实是听令于最后的旧势力,起着干扰师尊正法的魔的作用。

师父说:“他还用自己的神体为众生消解罪业!”(4)慈悲的师父用自己的承受和大法的法理唤醒着我们的善念,宇宙中生命的善念就是对师父的追随。师父就在我的前方。师父说:“就是舍尽你所有的执著。有一样执著,它都象一把锁,象一道关,象一个不能让你起航的缆绳一样,都得把它断开。”(5)此时的修炼状态是选择:我是选择留着这点执著,去做一个人?还是运用师尊赐予的慧剑,干脆利落的斩断执著的锁,义无反顾的跟师父走,去当一个神?   

执著心断本性显。师父说:“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6)什么样的生命才能助师正法呢?是一个完全符合标准的生命,是已经被师父推到位的真我。怎样正法?我思想中的一思一念,就是师父交予我救度的这一方宇宙天体的状况在我思想中的反映。用大法来衡量和归正一思一念,就是将旧宇宙的生命救度到新宇宙的过程。执著心是什么?它是欺凌我众生的魔。除魔要找到魔王 ,找执著心要找到根。对执著心追根溯源的过程,就是层层除魔、解救我天体众生的过程。这个阶段的修炼状态,是正法修炼,是除魔,是救度。

师父的法继续指引着我,让我知道修去私、修到为他的境界才是真正对旧宇宙的理、对旧势力的不承认。为他的境界是即将被淘汰的生命永远看不到的新宇宙的美好。但新宇宙的美好并不是一个我们可以理所当然得到的未来。作为同样随着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走到最后的生命,我们对何为“为他”已是那么的陌生,需要在学法和实修中从新去学习。在一次次的犯错和反思后,我用十二个字提醒自己去实践为他和复盘自己是否做到了为他。那就是:动机为他,过程为他,结果为他。

在修“为他”的过程中,师父让我真正摆正了我修炼的基点。师父说:“大家知道,佛、神他可以为众生、为宇宙的利益放弃他的生命,什么都可以放弃的,而且坦然不动的。” (7) 我知晓了我修炼的目地,再回顾我修炼的过程,每一点、每一滴,皆是师尊的圣恩,是师尊在锤炼金刚,将弟子锤炼出能为众生、为宇宙的利益坦然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样的境界。

三、走正路

保留在我们空间场中的这个旧的宇宙体系和机制,它也是活的,它还可以变大,也可以缩小。

当我们放纵魔性的时候,当我们向外求、当我们为私为我、当我们往脑中灌進败物的时候,我们就在滋养着这个旧的宇宙体系和机制,它就在变大,更多的邪恶就被保护下来了。因为这个旧的宇宙体系和机制是和整个大的旧宇宙连系在一起的,因此它也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坏灭和解体,表现在肉身和现实中就是衰老、疾病、死亡、迫害、魔难。当它足够大时,它会反过来吞噬我们。如果我们主意识不够强,把它当成了真正的自己,我们和我们所代表的众生就会随着旧宇宙而解体,这就是没有修出来。这也是旧势力的险恶用心。

当我们做三件事的时候,当我们炼功的时候,当我们保持善念、为别人着想的时候,当我们向内找、同化大法的时候,我们就在被新宇宙的机制所熔炼,表现在肉身上是青春长驻。同时师父给我们下的修炼系统就在将旧宇宙中的生命救度到新宇宙中去。师父给我们下的修炼系统有着强大的威力,因为他的根在师父那儿。如果我们的思想在法上,甚至在我们走路的时候,与我们对应的周围环境中的一切微观至宏观的生命,都在被救度。反之,比如,如果我们在讲真相的时候,思想开了小差:“一会儿讲完真相去买点生姜”,那么,就可能使一个等待了两亿年的生命失去得救的机缘,因为这一念不在法上,救不了人。随着更多的生命被救往新宇宙,和更多的邪恶被清除,旧的宇宙就在缩小。

为什么大法弟子的责任重大?因为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在摆放着生命。我们的一思一念,也决定着我们的路能不能走正。

师父在《转法轮》中举过一个学员被汽车拖出十多米远,却连皮都没破的例子。同修为什么被车撞了却没事呢?以前我只能看懂“因为有师父保护” ,却没有去想过这一段为什么会出现在“提高心性”(3)这一节?现阶段的理解是:当同修被司机恶语相向时,能做到“忍” ,在那样复杂的形势下,还能为司机着想,符合“善” ,符合“为他”,没事儿不讹人家钱,符合“真”,同时她能想到因为学了法轮大法所以要这样对待,说明她把师父的话放在心上,符合“敬师”,符合“信法” ,这位同修完全走在了师父安排的路上,师父当然会管她了,师父给这件事定的结果是:“没事儿”(3)。是的,师父为我们铺好了路,但我们要用正念去走,否则,怎么算修炼?

反之,如果同修听了看热闹的人的怂恿,去讹司机钱,那么就符合了旧宇宙中为私的恶念,旧势力就会认为是对它们的承认,它们就会趁虚而入,旧势力给这件事也定下了一个结果:“筋断骨折”、“瘫痪”。修炼中怎么去辨别真相和假相?旧势力安排的结果看似在那儿实实在在的等着,可是因为这位同修用正念走在了师父安排的路上,旧势力安排的“真相”就成了假相。

修炼就是这么的严肃,人神一念间,生命的得救与销毁也在我们的一念间。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师尊郑重交托于我们的、宇宙中无量众生的命。我们走偏一点点,付出的,都是沉重的代价。

四、破壳

为他还是为私,向内找还是向外求,是新宇宙生命和旧宇宙生命的主要区别。我们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真,在《辞源》中有一个解释项是:本原,本性。向内找的过程,我理解也是向微观上找,找到我们真我本性的过程。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个旧的宇宙体系和机制,为什么会被保留在我们的空间场?它和我们的关系是什么?师父说:“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3)

师父的这段法,在我所在境界展现的内涵是:生命的层层下走,不是物理距离上的下走,而是负重越来越大。比如说,本来只有原子核组成的身体,因为私心,又产生了原子一层的身体、分子一层的身体。

师父说:“谁是天之主 层层离法徒”(8)。我理解因为当时我们的层次很高,我们那一念所产生的身体,它其实是一层宇宙,是私心产生的、偏离法的宇宙,直到人类社会这一层。它就是我们自己所造的旧宇宙,是我们自己的形象。它是我们的“原罪”,是我们当时种下的“因”,是我们此时要了结的“果”。

我们所造的层层的旧宇宙,是包裹我们的外壳,也是囚禁我们的牢笼。我们的真我本性被层层封埋,浑然不知大难将至,积重难返、无力回天。

就在这时候,师父来了,师父带着最原始、圆容的法,走進了我们这个旧宇宙。师父看到的是怎样的一个宇宙啊!“通天法柱腐锈斑斑  各穹王主老态苍然”(9)。师父的声音穿越了层层的时间和空间,唤醒我们尘封的佛性。

师父说:“可能大家听到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3)佛性为什么珍贵呢?现阶段的理解是:佛性出来,说明这个生命愿意从本质上改变自己了,这个为私的外壳就不会继续加厚。师父就能帮的了我们。师父用大法从本源上去掉了我们生命中的不纯,我们生命的本质,已经是新宇宙的生命。

师父说:“这一念就最珍贵,因为他想返本归真,想从常人这个层次中跳出去。”(3)我仿佛看到有一个巨大的我,从沉睡中醒来,撕破了层层旧宇宙的外壳,腾空而起。

私我死,真我生。

师父将这个真我认为弟子,师父让弟子随师下走,助师正法,去救度我们宇宙中的众生,救度到师父为我们造的、纯净美好的新宇宙中去。这一次的下走,是主动下走,因为师父的法从本源上改变了我们,我们生命的本质比我们宇宙中任何物质都更微观、更纯净。只要我们遵照师父的法去做,我们就能下的来,也上的去。

五、我们是创世主的人

如何回天?师父说 :“身神合一” (10)。我们最终要修成的,是将我们的肉身和我们的真我合而为一。如果我们能修成 ,那么我们层层粒子组成的身体也将是为未来修炼人铺就的回天之路。因此,师父唤醒了我们的真我,在修炼的最后阶段,又在两篇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为什么要救度众生》中,以师之名,唤醒我们迷失在三界的肉身。

我们,大法弟子,和世界众生。

是的,当今世人也都是修炼人。旧势力安插在他们空间场的部队是无神论、進化论、现代观念。这种东西和最后的旧势力的狂妄之念一脉相承,它是切断人和神联系的谎言,它在羞辱众神受创世主的指派、仿照自己的样子给我们造的人体,它在断绝人回天的希望。

我理解师父给世人安排的修炼道路是传统文化和神韵。师父说:“新天宇是绝对纯净美好的,在艰苦环境中人能保持善念,面对现代观念的冲击,人能坚持传统观念,在无神论、進化论的冲击中,还能信神,这样的人就达到得救回天国的目地。”(11)师尊将对众生的爱,将真、善、忍的法理蕴藏在传统文化和神韵的每一个细节中。

我常常感慨于自己的幸运:我在两亿年的轮回辗转中,还没有坏到不可救要,还能在最后被师父选为弟子,这是怎样的幸运与神迹!可这神迹的背后,又耗费了师父多少的心血?而且,师父安排的,不是我一个人的两亿年,师父安排的,是地球上七十多亿生命两亿年的生生世世,在此过程中,师父还要面临旧势力对传统文化的变异和破坏,师父多不容易啊!终于 ,师父将我们安全的带到了大法洪传的这一世。这是怎样巨大的手笔!这是多么洪大的慈悲、无上的智慧、无尽的耐心!

师父说:“为救大穹传天法  众生业债一身当  无量众业成巨难  青丝斑白人体伤”。(12)师父要造一个新宇宙是多么的容易,可师父为救我们,就要帮我们承担罪业,师父为救我们吃了多少苦啊!师父为什么要救度我们呢?

师父说:“创世主为什么要救度众生!因为他爱众生!因为众生的生命都是他给予的。”(4)我理解给予我们生命的,是我们真正的父亲。我们是创世主的孩子。师父一再给弟子机会,一再给众生机会,因为我们曾经是创世主最勇敢的孩子,我们曾经是旧宇宙中第一批被唤醒的生命,我们带着天国众生的嘱托,在红尘中轮回辗转两亿年,苦苦等待创世主救我们回天。

师父说:“当末后到来时,为了更好的完成救度,没有这种与创世主关系的生命是不能在此时当人的,到此时世人的真体都已是他的人,就连世上人信的那些神,转生成人来讲法、讲道所利用的人,也都是创世主的人。”(4)

师父的这段法,在我所在境界展现的内涵是:为什么血与火的考验都动摇不了大法弟子的正信?因为在我们的真体里 ,流淌着创世主圣洁的血,因此不管邪恶怎么残酷的折磨,都动摇不了大法弟子生命的根本;为什么大法弟子历经魔难依然要解救众生?因为那是我父的意志,那是王的子王的女与生俱来的担当。

我终于知晓“师父”两个字的涵义 :师父,我师亦是我君父。遵师教诲救众生,掸去征尘拜慈父。

我们,大法弟子,和世界众生,从我们的元神到真体,从我们生命的微观到表面,我们都是创世主的人,只不过被横插進来的一个旧势力,隔断了我们肉身和先天善良的本性 。

师父在新经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中,用了“爱”这个字,大法在我所在境界展现的内涵是:师尊正法的洪势是从微观到表面,从法界到三界,师尊洪大的慈悲在最表面、在三界的名字就叫做“爱”;另外一层内涵是:三界中破坏正法的魔是共产邪灵,共产邪灵是由“恨”组成的,破解“恨”的,是“爱”。

师尊用“爱”的光芒驱散了“恨”的阴霾,师尊用“爱”的暖风唤醒众生尘封的记忆,爱和喜悦盈盈充满三界,万物复甦,法正人间的春天不远了。

六、结语

这篇文章写出来,和我原来的构思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本来只有一些零散的修炼感悟,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在一篇文章中。师父看我有了写作的愿望,就一直在点化我,帮助我,甚至在讲真相来回的公交车上,也一直在帮我梳理思路。有一些句子从天外飞来,那些淤塞的地方渐渐被疏通,那些欠缺的地方渐渐被补全,我不懂的,师父在大法中展现给我,只要我去探索,法理就一直在往纵深延伸。渐渐的,那些零散的感悟连成了片,我自己也挺惊讶的。有一些境界其实我还没有完全修到,师父也让我提前体会到了,那是我下一阶段的修炼目标。

感谢恩师!

(作者注:法轮大法的法理博大精深,因智慧所限领悟有限 ,本文仅为当前修炼状态中的认识 ,谨与读者切磋。)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经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
(5)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7)李洪志师父著作: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8)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無迷>
(9)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救天穹>
(10)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
(11)李洪志师父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
(1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还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