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天国乐团项目对“有始有终”法理的体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7月15日】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二零一一年纽约法会讲法) 中说:“至于救度众生的事情、讲真相的事情啊,很多人做的都不深入,跟人家讲两句,爱听不听,不听算啦,又去找别人了。做什么事情啊,有始有终,把它做好,救人就把他救了。”

师父还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无论做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终。不然的话在历史上怎么给你记载你浪费的这些时间?哪一件事没做成,那一件事就是失败。”

在参与天国乐团的项目这些年中,我看到了几个现象,它们一直存在,始终没有解决,而且影响了整体项目的提高。

第一个现象就是有的队员不能定期参加团练和游行,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可是有一天突然出现了。练习的时候大家能听出来该队员长期没有练习,音符发干且刺耳,有的鼓点打错,节奏不对,甚至对鼓没有做适合的调整,打出来噪声。有的时候是几个长期没来的队员直接出现在游行那一天,甚至连指挥给出的手势、该演奏什么曲子都忘了。在游行中吹出爆音、打出错的鼓点,影响了整体。

第二个现象是不能完成布置下来的练习作业,这个大多是来自出现第一个现象的队员。不过其他队员也有到最后一分钟才交作业的情况而且质量不佳,有点“及格就行”的意思。

第三个现象就是有的队员采纳以其它项目为主、以天国乐团项目为辅的个人攻略。大法弟子都身兼数职,参与多个救人的项目,而且有的还有常人的工作,时间都很紧张。有些队员因为要全身心投入其它项目,就从乐团的项目退出了,没有回来。其实我是很敬重这样的大法弟子,因为他们是踏踏实实做自己认为能发挥最大作用的项目,无论做什么项目相信他们都会认认真真做得很好,有始有终,走师父给安排的路。而有些队员参与多个项目,包括天国乐团,但是在乐团项目上很少用心和花时间,认为反正乐团是集体演奏,当个“南郭先生”混混就行。但是就是这种混的想法和行为拖累了乐团整体的提高,使演奏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影响了其他队员,甚至在客观上降低了乐团的基本要求以保证(其实就是迁就)所有的队员都能来参与。

第四个现象就是很多队员虽然练的很努力但是多年来水平没有太大的提高,这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这个需要自己在专业上多学习,也可以找专业老师去上课。

《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中师父教诲我们:“我就觉的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要有始有终。费了一半力气,修炼的路走了一半,回头又从头来、从新走,真划不来。时间有限哪。”

在正法洪势向世间推进的大背景下,天国乐团通过参与社区游行和表演,大面积地接触西方社会的民众,与其他项目一道多方位的、多角度的把法轮大法的真相和美好传递给众生,铺平他们得救、通天的道路。作为队员能在创世主亲自建立的救人项目中助师正法、救人是何等的荣幸和感恩。希望所有决定留在天国乐团中的队员能定下心来,认认真真对待,要做好,做得更好,不要辜负师父赐予的这万古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