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几件亲历得失现报之事

恩普


【正见网2023年05月29日】

师尊在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中说:“得与失的表现,在现实中看上去就如社会的正常表现一样,根本上是生命自己造成的前因后果。”

师尊的法让我想起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件关于得失的奇事。

一、占公为私  煤气表裂缝

约在二零零四年,我家准备简单的装修一下住房。我的一个学生家长(小区物业经理)知道后,就派人给我家送来沙子和方木。当时觉的人家已送到门口了,没法拒绝就留下了。丈夫说不到二百元钱的东西,我准备在孩子的学费上扣除,遗憾的是孩子有事不能来上课了,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不长时间来人查煤气费,那人看着煤气表说:“你家偷煤气呀?”我说:“谁敢偷煤气?那是危险事。”他说:“那你家的煤气表怎么有个缝?你们没闻到煤气味吗?”我说没有啊。他说赶紧换一个吧。于是有人来给换煤气表。在这期间,我就不断的想:我是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情,怎么会出这样的事?很快就想起沙子和方木的事。按大法衡量,知道是利益心没放招来的。

换表过程中,应该换新型表,且新表走的快,意味以后要多花钱了,可是怎么也安不上,最后又找一块旧型的新表安上了。我问表多少钱?丈夫说:“新表二百五十多元,旧表不到二百元。” 哎,不差分毫,正好和前面的钱数相吻合。

 二、讹人伞  被人讹

儿子在大学期间,一个同学借用他的伞,不小心弄坏了。儿子说没事不要了。可是他的一个室友不干了,硬逼给买个新的,儿子没办法收下了,但是是个女士伞。假期他把那伞拿回来,事情经过也跟我说了。我想这也不能扔了,那伞还挺好看,就说:我用吧。

那几年我一直使用这个伞,有一天那伞开关失灵,我去找一个修鞋的给看看。谁知他一拿伞,伞突然开了,一下把他的水烟斗弄坏了,他立刻说他的烟斗是古物值许多钱。我想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让人家受损失,决定赔他钱。我说赔你五百元行吗?他说行。回家的路上,一下想到那伞是儿子的室友讹人家的,我用了四、五年,最终因这伞我也被讹了一把。

三、跟妹妹要饼  路遇老者要吃的

一次去妹妹家,她给我烙饼吃。妹妹烙的饼可好吃了,吃着吃着我说:一会儿把剩下的饼都给我拿着吧 ?妹妹笑着说行。

吃完饼,我拿着剩下的饼离开妹妹家。刚走过街对面,一个六十岁的老头,看上去不是要饭的,手里拉着一个独轮车,迎着我就走过来了,跟我要钱买吃的。我跟他讲真相,他说早就知道。我本想只给他一两块钱,可是不知为什么拿出十元钱就给他了,他拿着就走了。我边走边想: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这是咋回事?一下想起兜里的饼,每次都是妹妹硬给我拿,而这次是我跟人家要的,这性质就不同了。再看看饼,大约二斤左右,也就值十元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