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虽美 人身难存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5月26日】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仙缘,李白曾探访山中的高士,最后却也不得不匆匆下山。这是《雍尊师隐居》共四十个字:“群峭碧摩天,逍遥不记年。拨云寻古道,倚石听流泉。花暖青牛卧,松高白鹤眠。语来江色暮,独自下寒烟。”

“群峭碧摩天,逍遥不记年。拨云寻古道,倚石听流泉。”这里讲隐士高人的生存地点,生活在四周都是悬崖峭壁直插云天的山顶,这里是普通人很难到达的地方。因为世人难以到达,他们在这里逍遥自在不知道多少年。“古道”显示这里已经有多年没有人行走了,这里也并非很单调,泉水流动,发出天籁之声。前段时间看过无人机拍的那种四周都是悬崖峭壁的高山,真的让人双腿发抖,更别说爬上去了。

“花暖青牛卧,松高白鹤眠。语来江色暮,独自下寒烟。”青牛卧在软软的草上、白鹤在松树上休息。诗人与高人说话间,天色已经慢慢的变暗。为什么提到“江色”,应该是诗人从山上向下看,下面就是一条江。诗人不得不一个人遗憾的向烟雾缭绕的江边走下来。

从古到今在很多名山上,人烟罕至的地方都有高人存在,他们有的已经修了几千年了,那李白时期自然也是在那里的。

有位大法弟子写了一篇文章,名为《神仙出山谢圣王》。很多神仙都在学习法轮大法师父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他们在山上已经呆不了了,不得不下山,他们也发现大法才是救众生的法,也是他们要学习的。今天的世人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