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悠然心语06:美的境界

作者:百志 编辑:悠然 播音:悠然 配乐:欣雨


【正见网2023年05月25日】

音频:悠然心语06:美的境界
作者:百志 编辑:悠然 播音:悠然 配乐:欣雨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悠然心语陪伴您,驱散阴霾,洗净污浊,走回传统。大家好,我是悠然。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想跟大家分享百志写的 -----《美的境界》。

美是一种正面的形象。人有善念,才能欣赏美;有善念,才会创作出美的作品。我常想,神多么慈悲啊,他按照他的形体造人,所以人体之美,是神赋予人的最大恩赐。人还信神,便能深深地领会美的真实体现。

美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不是时代潮流,而是宇宙法则的标准。人的心性越高,他的意境、心态、表现乃至于方方面面,都符合不同层次的美的标准;人的心性低,就将降低美的标准,最后把丑恶的事物当成美而不自知。

美绝非放纵情欲得来;恰恰相反,美是靠着修炼而自在自得。人的美,不在于涂抹装饰,而在于心性的提高;在装扮上,美不是靠名牌或潮流,而是行住坐卧的威仪,打扮合宜。

人的脸面、相貌会随心性的提高而变美。对修炼人而言,心性越来越高,看起来便越来越美,就像是神佛、菩萨那般慈悲庄严。

相反地,若是心地漆黑,自己的形象也会趋向黑暗,如同鬼魅。人是神造的,人把自己弄丑了,也是在污辱神,也是有罪的。

天国世界里有多美啊!我想这该是人间的语言所无法形容的了。人在世间认为的美,常常都是一种色相执著,而不是美。越是放不下人,就越难得见天上的真实之美。人间最美的,就是修炼的一念,对神佛的崇敬。

听说,天上有美妙世界、美好世界,还有很多佛国世界。返本归真这个善念,该是最善的一念了。因为,你想回到美好的世界,你已经体会到更高的美的境界了。所以,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用形象化的作品,表达对神佛的赞颂,常常都是艺术上最辉煌,最美好的一刻。

我慢慢体会到美,善念越强大清晰,美的感受便越明显。最美好的是对宇宙真相的洞见,超出世间的音声、颜料与言语所可展现。美于不同的境界,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吧!

恶念、邪见之人,必然见不到美。

红尘中人啊!天上有大美而难言哪!

编者心语:

“美妙穷尽语难诉,光彩万千耀双目。”这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洪吟》(一)《法轮世界》中,描绘天上佛国圣地殊胜美好的诗句。

可想而知,佛国圣地的“美”,不是俗世红尘中的人们所能想象的,那份“美”超越了人世间一切“美”的概念。人们要想真切的感受到这份殊胜的“美”,只有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不断去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回归中华传统,找回自己的先天善良本性,才能随着心性的不断提高,逐渐洞见真正的“美”的境界!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儿,愿您平安幸福每一天!悠然心语,我是悠然,我们下次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