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源泉

丁一


【正见网2023年05月14日】

三毛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想到同修的一句话:“心里有阳光,脸上才有微笑。”其实,人生的苦乐,都是欲望的结果,欲望是生命中黑暗的沟壑。

如今的中国人,不论哪个阶层,富贵贫贱,能有多少快乐之人呢?有条件的拼命往外移民,困于此的,每天为生计奔波。生养、教育、工作、住房、养老、医疗······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百姓怨声载道,民怨沸腾。

人们疲于为生活奔命,行行内卷,戾气冲天。今年以来,集体自杀,报复杀人的新闻不绝于耳,令人心寒,让人恐怖,这是怎样的社会啊?年青人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结得婚的生不起娃。尤其农村老人,病不起,死不起。时时处处都有不如意,不开心的事在等着你,都知“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当你面对无处不在的不公,无时不在的恶人刁难,你如何放得下?那需要怎样的胸怀,怎样的修养?试问:常人几人做得到?

梦想的破灭,奋斗的疲惫,失败后的不甘,被凌辱的愤怒······这样的社会,这样的人生,快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实在是一种稀缺之物。曾经,我也是深陷这样的困顿之中,不得解脱。工作上,兢兢业业,却干不过那些游手好闲溜须拍马的。动过怒,发过火,最后,在好心人的劝解下,只能退一步,心里并不平静。

当我有幸走入法轮大法,心中豁然开朗,明白了人生的意义,灵魂变得轻松,心地坦坦荡荡,快乐紧随左右。即使身处中共的严酷打压中,依然如行春风。可贵的同胞啊,请把真善忍装入你的心里吧,那是人生的快乐之源,是生命真正自由和幸福的钥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