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疯 硬气功 拔牙

莲桥


【正见网2023年05月13日】

说来真巧,师父在讲法中举的好几个例子,我曾亲历过。

小时候,尽管住在大学校园里,奇特的事也很多。大人们言谈之间,就谈起过一位吃大便,喝尿的女邻居。她被一些女邻居们背后悄声议论,被小小的我听到了,只觉的惊异又不知所措。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觉得她疯了。直到看到《转法轮》中师父讲的“真疯”才恍然大悟:“因为他不知道冷,所以冬天他会光着脚在雪地里跑,穿着单衣服,冻的脚上大口子往出淌血;因为他不知道脏,大便他也敢吃,尿他也敢喝。过去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人,那个马粪蛋冻的邦邦硬,他啃起来还很香,他可以吃常人在明白状态下吃不了的苦。”

八十年代,社会风气相对自由,我有一次在外面玩,就看到了师父提到的“硬气功”表演,跟师父讲的一模一样。那位壮汉拿着闪闪发亮的大刀片,先削报纸,再往自己肚子上砍,还卧钉板。他穿着白褡裢,黑裤,黑布鞋,就像江湖卖艺人一样,周围好多围观叫好的人呢。

西医拔牙,扎针打麻药,牙根折里了,用锤子往下凿的事,我也在上大学时赶上了。当时上午進的医院,中午都没拔完,一直搞到下午,跟师父讲的分毫不差,真是用锤子,砸的心惊肉跳,出了好多血,整个脸都肿了,最后为了拔牙这事给我开了一个月病假。

就象要来个对比似的,火柴棍拔牙也没缺席。卖黄药水拔牙的事遇见的比较晚,应该是二零零几年了。周末早上,我去附近早市买菜,门口空场上铺了一大块布,上面好大一堆拔下来的奇形怪状的牙,有些牙还用金属补过呢。旁边就摆着黄药水,卖药水拔牙的人显得与众不同,穿着也不一样,风尘仆仆的,站在一旁等待顾客。

遇到过关时,不管是身体上的,心性上的,还是邪恶迫害上的,悟性差做不好时,不都是“西医拔牙”?而真正能在法上认识法时,那才能做到火柴棍一挑下来了。

每次学法学到这些细小的细节时,心里总是暗自叹服师父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师父对众生没有区别,所有大千世界的万事万物师父全都放在心上。面对我们的愚钝不悟,磕磕绊绊,又千叮咛万嘱咐,苦口婆心,心急无用,恨铁不成钢。

“他还用自己的神体为众生消解罪业!为救众生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