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报的前因

铭刻


【正见网2023年03月15日】

有个成语叫“前因后果”,把“因”与“果”的关系、顺序概括的很准确。有善因一定有善果,恶因在先,一定有恶报的果子在后边等着。民间有句俗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也是在告诫世人注重自己的修为,修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得到善果,得到福报。

网络上流传着一则“枪口抬高一厘米”的故事,虽然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但对于大陆的中国人仍然有很深的启迪意义。

故事的主人公叫冯.法尔肯豪森,二战时期任德军驻比利时和法国北部战区最高行政长官。1940年5月,德军占领比利时,在中国留学生钱秀玲居住的艾海德姆镇,一位正义青年因炸毁了德国军列通过的铁路而被德军宣判绞刑。钱女士的堂兄与冯.法尔肯豪森是莫逆之交(冯曾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任国民党的军事顾问),钱女士恳求冯解救这名青年。冯说:“我会想办法的, 让我试一下吧!”几天后,这名青年被特赦。

1944年6月,德军因三名盖世太保在艾海德姆镇附近被处决而疯狂报复,逮捕并欲处死97名比利时男子。钱女士再次去求助。冯很为难。然而,在第三天,97人还是被放了。

几天后,冯被纳粹调回德国。盖世太保要把他作为异己分子送上法庭。然而天意并非如此。二战结束的脚步临近,德国投降,冯被移交给盟军监管。后来,冯作为德国在比利时的头号战犯,被引渡到比利时受审。

钱女士奔走呼吁:冯是一个侵略者,但同时他又尽其所能, 使许多比利时人免遭杀身之祸。对他的功过应该全面评价。

冯最终获刑12年,在服刑3年多时,被提前释放。期间, 他得到比利时反纳粹女英雄希茜拉.温特的垂爱,两人回德国定居。1966年,冯.法尔肯豪森去世,享年88岁。

冯.法尔肯豪森作为德国在比利时的头号战犯,为何最后能寿终正寝,是因为他在上级指令与天理良知之间,选择了良知,利用职务之便,“枪口抬高一厘米”,为自己未来的人生种下了善因。

谁都想在人生中天天遇到好事,顺风顺水的,可从来没有去想一想好事的前因是什么。遇到不如意事,遇到人生挫折与打击时,才去反思与思考,可是往往都是怨天怨地怨父母,从来不在自身上去反思。当然,传统文化注重的是对自身的反思,“见贤思齐”,有错误找自身的原因。实际上,不管人看不看得到,能不能悟到,善报与恶报的前因都与自己今生或前生的所为有关。上文中的冯.法尔肯豪森如果没有“枪口抬高一厘米”在先,怎么会有后来的女英雄垂爱与寿终正寝?!

不要否定因果报应,只有中共才去歇斯底里的否定神佛与因果报应。中共这样做是有目的的,它是魔鬼,蛊惑人跟着它干坏事,满脑子正统文化观念的人是不会干的,所以中共热衷于搞运动的原因在于此,把人的正统价值观彻底与人剥离,灌输进去一个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一个只重视眼前利益,为了私欲而活的人才是中共所要的。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那些满脑子党文化的人,才会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密令去丧尽天良的干坏事。今天那些中共各级高官的落马、判刑、自杀、暴死、车祸死等,何尝不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

也有听得进法轮功真相的明白人,选择遵循良知做事,善待法轮功学员,“枪口抬高一厘米”,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福报。有位某县副县长,否决了要求劳教法轮功学员的公函,结果同样因为贪污受贿,有人锒铛入狱,而这位副县长不仅没事,还高升到市里。

某市的市委书记,公开保护法轮功学员,在中纪委多次的明察暗访中,不仅平安着陆,而且升职某省副部级干部。有个当官的在任时多次帮助法轮功学员,后来从县里到市里,多部门转换岗位,用体制内的人说:“这不是变相的保护起来了吗?”

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种下的是恶因;了解真相,善待法轮功学员,种下的一定是善因。应该选择什么,相信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愿善良的中国人都能种善因,得善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