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信神渡孝子

汉风


【正见网2016年05月28日】

有些人喜欢冒险,而有些人看似做了冒险的事,其实他们不是冒险,而是心中有信仰,相信善有善报的道理,相信人间有正义,简而言之就是信神。

沧州有位轿夫田某,母亲得了鼓胀病快不行了。他听说景和镇上一个医生有奇药,但距离那儿有一百多里。天刚亮他就狂奔而去,天傍晚了才回来。 这天晚上河水猛涨,船不敢渡。田某仰天大哭,声泪俱下。大家虽然都可怜他,也没有办法。

这时一个船夫解开缆绳招呼道:“如果还有天理,这人就不会淹死。我渡你过去。”他奋然摇橹,弹指间船已到达东岸。观看的人都合掌念诵佛号:“阿弥陀佛”。

今天很多修炼人,之所以不畏惧死亡和恐吓,也是因为心中有神。所谓“朝闻道夕可死”的道理。

原文:沧州有轿夫田某,母患臌将殆,闻景和镇一医有奇药,相距百余里,昧爽狂奔去,薄暮已狂奔归,气息仅属,然是夕卫河暴涨,舟不敢渡,乃仰天大号,泪随声下。众 虽哀之,而无如何。忽一舟子解缆呼曰:苟有神理,此人不溺,来来,吾渡尔。奋然鼓楫,横冲白浪而行。一弹指顷,已抵东岸。观者皆合掌诵佛号。(出自《阅微草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